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耐心等待正確的時機和耐心坐等的重要性!
《 耐心的益處。等待正確的機會可以增加成功的可能性。》

你不用常常處於市場中。像愛德溫 .洛弗熱在他的經典著作<—個股票經紀人的回憶>中說的,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做錯事的是純粹的傻瓜,而華爾街的傻瓜認為他必須在所有時間都交易。”著名投資者吉姆 .羅傑斯對做交易時的耐心做了更生動的描述:“我只管等,直到有錢躺在牆角,我所要做的全部就是走過去把它撿起來。”換句話說,除非他確定,交易看起來簡單得就像撿起地上的錢一樣,否則就什麼也別做。
思考:“耐心持有”是認定“華爾街的傻瓜認為他必須在所有時間都交易?因為我們不想老是做傻瓜?”。“耐心等待”是“我只管等,直到有錢躺在牆角,我所要做的全部就是走過去把它撿起來?我們一直做不好“耐心等待”,我們一直無法確定價格安全邊際,倒是我們爭取及早時間複利好公司時間安全邊際。

坐等的重要性。耐心不僅在等待正確交易時很重要,而且在保持正在運作的交易時也非常重要。不能適時地從正確交易中獲利是獲利受局限的關鍵因素。我再一次引用洛弗熱在 (一個股票經紀人的回億>中的話:從來不是我的思考替我賺大錢,而是我的坐功。明白了嗎 ?我一動不動地坐著。”比爾 .埃克哈特在這方面的評論尤其使人難忘:一條常見……但卻是完全給入誤導的格言是,獲利不會讓你破產。這恰恰說明了許多交易者是怎樣破產的。業餘交易者破產是因為遭遇到大的損失,職業交易者破產是因為只獲得小的利潤。”
思考:職業交易者破產是因為只獲得小的利潤,因此我們不相信專業投資人,我們不羨慕專業投資人,每年我們只是1216+2105+1102+2891接近20萬慢、穩、忍1年1買投資,10年是200萬投資,市值多少不重要?20年是400萬投資,市值多少不重要?30年是600萬投資,市值多少不重要?40年是800萬投資,市值多少不重要?這一點重要,我們及早每年投資20萬,連續20年累計投入400萬不賣,估計5%複利約有1800餘萬?所以我們經常想做的是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不賣。

 

《人性的弱點—人的本性不是努力去擴大收益,而是努力去擴大獲得收益的機會!》!  將收益儘量擴大,而不是將獲勝次數儘量擴大。埃克哈特解釋說,人的本性不是努力去擴大收益,而是努力去擴大獲得收益的機會。這表明,我們不能集中致力於最大限度的收益 (和損失 )—這個缺點導致了不能優化績效的結果。

埃克哈特坦率總結道:交易的成功率在統計績效時是最不重要的,甚至可能是和績效成反比。”傑夫 .亞思,一個非常成功的交易者,論述同樣的命題:有一個基本觀念對玩撲克和股權交易都適用,我們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贏對手多少次,而是把獲利儘量擴大。”
思考:我們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贏對手多少次,而是把獲利儘量擴大。3月底收盤1102<38.6,1216<53.7與2891<20.35如何慢買慢賣確實沒有答案,不過2105已經明確高於78,最好不賣。

 

註:資金配置比股息股利多少重要?我們1年1買不賣:2105=78000+2891=20350+1216=53700+1102=38600。

1216配息1.5元配股60股,2891配息0.38元配股37股,1102配息1.8元配股20股,2105尚未公告配息?元配股?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