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最難的功夫——自我控制》
成功的交易者總是張著兩隻眼,一隻望著市場,一隻永遠望著自己。

 

任何時候,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校正自己,永遠比觀察市場重要。向控制自己下功夫!心理控制、行為控制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過分,只要能過這一關,就成功一半了,這點做不到,其他部分做的再好都沒用。
要成功首先要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行為。做不到這一點,無人能幫你。也不可能邁出這最後半步。
知和行的問題。實際上還是一知半解的原因。無知,無謂行;一知半解,難行;
真知(跟市場儘量融為一體,以自己的視角讀懂市場 ),易行。拿不住單,從市場的角度看,是對市場趨勢的發展過程細節波動理解不深刻造成的。如果中間趨勢的發展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那還有什麼拿不牢的?
思考:真知(跟市場儘量融為一體,以自己的視角讀懂市場 ),易行?做為一個遠離市場、遠離資訊的警惕者,我們反對這樣定調、反對這種市場績效謬誤?我們擇善固執做“及早長期組合投資”,擇善固執做“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長期組合投資”,擇善固執做慢買、慢賣(最好不賣)2105+1216+1102+2891投資,是我們對於耐心的獨立、逆向與曲線不斷思考與行動,是我們10~25年的耐心、信心與決心投資?

 

在市場有利的時候,你必須學會習慣於獲利,這是區別交易者是否成熟的一個重要標誌。假設你的成本是8元,市場價格現在是 80元,但是仍然低於其本身的價值,你是否會堅定地持有?很多的交易者在獲利的時候惴惴不安,而虧損的時候卻心安理得,這樣如何能夠長期穩定的獲利?

向控制自己下功夫!對賠錢的恐慌常使人違背原則,具體表現是經常止損割肉,頻繁交易。追求做得正確比老想著賺錢賠錢更重要!
思考: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沒有答案,根據價差與股利多少做正確交易沒有答案,但是“有錢就及早慢買,缺一點小錢就慢賣一點”,這一點資金配置基本智慧,不正是根據“長期股票投資報酬高於定存”,做了正確交易嗎?

 

註:股海浮沈:我們只搭一條船,船名“安全號”

我們投資不是為了擴大獲利,做慢、穩、忍1年1買2105+1216+1102+2891不賣10~25年安全嗎?經驗是最好的導師?相信誠實投資人嗎?

註:成功的交易者總是張著兩隻眼,一隻望著市場,一隻永遠望著自己。

望著市場,市場不過是漲漲跌跌,一隻永遠望著自己,望著自己就是資金配置,長期股票報酬永遠高於定存‧‧‧任何時候,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自己是不是耐心異於別人呢?耐心資金配置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