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長線交易更注重理性,而不是激情。

不要投機巴菲特口頭禪是: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長線交易
長線交易完全不同,如果說短線交易者是藝術家,則長線交易者就是工程師。藝術家進行藝術創作,充滿興奮和激情,而工程師進行工程卻充滿艱辛和挑戰,因為工程需要長期努力,中途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長線交易更注重理性,而不是激情。

 

長線交易理論上更適合廣大投資者,因為他注重理性,但也正是因為他太理性和客觀,就會失去每日交易的興奮,形成一種孤獨和更需要忍耐力的交易行為,有點像苦行僧,這種清苦讓很多人重新加入到短線交易行列中去。

長線交易追逐趨勢,認為趨勢是自己唯一的真正的朋友,是自己利潤的來源,他不重視價格的日內波動,認為價格的日內波動幾乎和自己沒有關係,這也會讓人覺得你麻木不仁,甚至像個傻子,他也不重視第二天行情會怎麼走,他只重視趨勢是否結束。

 

長線交易者持倉的忍耐力絕非一般投資者所能理解,也非一般投資者所能承受。市場有一種誤解,認為長線交易者之所以能夠長期持倉是因為他能預測到市場的趨勢和終點所以才能放心長期持有!這真是一個天大的誤解!其實長線交易者跟你一樣不知道市場的未來走勢,他只是遵守紀律跟蹤趨勢。

 

註:F股1~3月投機檢視?正確的慢買慢賣?

耐心等待與耐心持有的可能:

(1)福貞=60.4~54跌10%~86漲60%,正確的不買=86以上、60.4以下,可以參考的慢買價格區間60.4~86對嗎?

(2)中租=27.5~66.4漲141%~78.4漲18%,正確的不買=78.4以上、66.4以下,可以參考的慢買價格區間78.4~66.4對嗎?

(3)康聯=88.1~77.3跌13%~82.9漲7%,正確的不買=82.9以上、77.3以下,可以參考的慢買價格區間77.3~82.9對嗎?

(4)F百和101年收盤=14.75,102年收盤=16.9,正確的不買=19.25以上、16.9以下,可以參考的慢買價格區間16.9~19.25對嗎?

(5)鈺齊101年收盤=27,102年收盤=34.1,可以參考的慢買價格區間27~34.1對嗎?

 

收盤          100年       101年       102年

8411           60.4            54               86

5871           27.5            66.6            78.4

4144           88.1            77.3            82.9

8404           14.75          16.9            19.25

9802                          27               34.1

 

長線交易者就是工程師。工程師進行工程卻充滿艱辛和挑戰,因為工程需要長期努力,中途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股利、價差與公司壽命何者重要?1年1買資金配置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