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對於第一次攻擊華爾街的人而言,他們一般只能維持一陣子,從3個星期到30個星期。(經常引用著名的交易格言和各種遊戲規則的人,自然是那些半吊子的傻瓜們。他知道所有的禁忌事項—除了最主要的一條,那就是:不要當傻瓜!)

(40元以下的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最好不賣,1402或1102的傻瓜投資重點不在於買進多少錢,在於買進不賣多少年,當然我們也是另類傻瓜?)

 

按利文斯頓的分析,股市中的傻瓜也有差別:

新手一無所知,每個人包括他自己都明白這一點。下一級或第二級的傻瓜認為他知道得很多,而且讓別人知道他確實是這樣。他是有經驗的傻瓜,他作過研究—不是市場本身,而是更高一級的傻瓜對市場所作的一些評論。第二級傻瓜知道如何在有些方面不像新手那樣虧錢,就是這種半吊子的傻瓜,而不是百分之百的學徒,才是證券經紀公司真正的衣食父母。他平均可以熬三年,相比之下,對於第一次攻擊華爾街的人而言,他們一般只能維持一陣子,從3個星期到30個星期。

思考:學習技術分析、基本分析或是籌碼分析容易成為有經驗的傻瓜?投信、投顧與外資專家人才,則是更高一級的傻瓜?當我們張著兩隻眼,一隻望著市場,一隻永遠望著自己,如何不做市場傻瓜:耐心等待與耐心持有的資金配置更重要了。

 

經常引用著名的交易格言和各種遊戲規則的人,自然是那些半吊子的傻瓜們。他知道所有的禁忌事項—除了最主要的一條,那就是:不要當傻瓜! 這種半吊子傻瓜認為他已經長出了智齒,變得聰明了,因為喜歡在下跌時買進,他在等待股價下跌,根據股價從頂部跌了幾點來判斷自己撿了多少便宜。在大牛市中,對規則和慣例一竅不通的十足的傻瓜會盲目地買進,因為他有盲目的希望。他能賺到最多的錢—直到一次正常的回檔一舉把他的錢拿走為止。”

利文斯頓認識到:“在華爾街呆了這麼多年、賺賠了幾百萬後,我想告訴你的是:我的想法從來都沒有替我賺過大錢,倒是我持倉觀望時卻賺了大錢。明白嗎?持倉觀望!對市場作出正確的判斷不算什麼。你在多頭市場上總是能找到許多一開始就做多的人,在空頭市場上也能找到一開始就做空的人。我知道許多人在最恰當的時機作出正確的判斷,他們在價位顯示最大利潤時開始買進或賣出,他們的經驗和我的很吻合—也就是說,他們沒有從中真正賺到錢。

思考:我們不可能戳破自己不曾經是半吊子的傻瓜,過去25年我們要的魔法有技術分析、基本分析或是專家建議,最後我們卻只有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留下《獨立逆向曲線思考,因為不想繼續成為另一個傻瓜?》

 

既能作出正確判斷又能持倉觀望的人不太常見,我發現這是最難學習的一件事。但是,只有在股票作手真正學會這一點之後,他才能賺大錢。交易者知道如何交易之後,賺幾百萬美元要比他在一無所知時賺幾百美元來得更容易,這可是千真萬確的。

思考:複利投資公司按年按月耐心持有1402+1102+2891+1216+2105長期投資最好不賣,是一筆賺幾百萬美元的投資交易?關心1402+1102+2891+1216+2105漲漲跌跌做交易,是一無所知賺幾百美元的投機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