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建議網路自行搜尋: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18:21-22) 
耐心每人不同,不僅僅是時間長短耐心不同,往往還有數量多少耐心不同、價格漲跌耐心不同

 

大多數投資者在股票投資過程中都有過這樣的抱怨:“我知道那是一只好股票,就是拿不住。更有的投資者說,幾乎所有翻倍的股票都曾經買過,就是漲一點就賣了。”這個問題實際上是長期投資者面臨的真正困難,是長期投資者真正的挑戰,是長期投資者成敗的關鍵。
思考:耐心持有1張價格多少不重要
耐心持有1張時間多久很重要,最重要。長期投資者面臨的真正困難是不間斷接受價差變動多大、數字增減變動多大、時間長短變動多大的經驗。有時自己的經驗是正確的,有時自己的經驗是不正確的,巴菲特的過去25年錯誤,即時錯誤,錯誤到底是無法避免的,重要的是修正同時減少一次又一次錯誤,各位可能將耐心決心信心投資當做修正同時減少錯誤的指導原則嗎?抑或一味追求價值、成長與轉機的學者原則比較稱道呢?


對於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解決一個觀念問題:“頻繁的交易真的能帶來利潤嗎?”有很多投資者認為高點賣出,低點買入可以掙的比長期持有更多。實際的理論研究和美國股市的實踐證明,這是個完全錯誤的想法。

頻繁交易並試圖通過交易獲利的投資者,從來沒有超越過長期持有者,也從來沒有跑贏大盤,這是一個鐵的事實。靠交易掙錢的投資基金,無法長久打敗大盤指數。這個結論是美國眾多基金管理師經驗的總結,也是金融領域幾十年實證研究的一致結論。

美國的共同基金數已超過一萬個(而上市的股票數約八千隻左右)一萬多共同基金中只有2073家已存在10年以上。這2073家基金.選股風格各不相同,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這些成千上萬的基金管理員都想賺錢,誰都想超過別人,都想靠交易打敗大盤指數。但實際怎樣呢?2073家基金過去10年的統計情況如下:這些共同基金的平均年回報率為9.85%,而同期美國所有上市公司加權指數的平均年回報率為18.26%;請特別注意這2073家基金是至少“活下10年 ” 一萬個基金中的最好的,既使是這些業績較好的基金,它們靠交易頻繁操作的回報率還是不如大盤!

思考:為什麼我們不買基金,為什麼我們喜歡有錢就買股票,相對地只有需要花大錢時,我們稍微賣出一點點股票,這一點也是我們堅持及早而非及時買股,特別是買長壽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的依據。

 

大多數人願意交易,原因是認為“我自己遠比一般人要強!”這種過於自信的態度是頻繁交易的個人和基金超不過大盤的原因之一。但是在邏輯上,怎麼可能多數人的能力都比一般人強呢?自以為聰明,自以為能力過人的頻繁操作,實際上是看不清市場本質的表現,市場中有數以萬計的聰明的大腦都和你一樣,在試圖變得比大家更聰明,這數以萬計的都在想超越其他人的投資者,他們的行為最終導致的結果是股價變成了短期內不可預測和不可預期的局面,因此對短期趨勢和股價的判斷是永遠不可能正確的,以永遠不可能正確的判斷進行操作是肯定要賠多掙少的。
 思考:為什麼(包括私募)基金配對交易或者避險交易,對於我們沒有誘惑,因為我們不參加市場遊戲:法人散戶叢林競爭,我們沒有興趣。為什麼複利投資2891+1216+1102+2105,是準備最好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