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你應該投資一家甚至連傻子都可以經營的企業,因為有朝一日,可能真的有傻子這麼做。因此我喜歡那種不需要管理仍能賺大錢的行業,它們才是我喜歡從事的那種行業。

 

【轉貼故事】

我沒有給學生安排固定座位,讓他們自由選擇,同學們相安無事。有一次,一個家長看到孩子坐在牆角,找到我,說:“我兒子的成績一向名列前茅,為什麼把他安排在最差位置?”
我說:“我相信這個位置最好,因為是他選擇的。”他說:“坐在最前面,聽得清楚、看得清楚,才是最好的位置。”後來,我們找到這個學生,他說:“這個座位看上去偏了一點,其實,受的干擾最少, 可以看到整個教室。”

 

我們為什麼繼續做未來25年長期時間複利?為什麼繼續做未來25年分散組合1216+2891+2105+1102?為什麼繼續做未來25年做按月買、按季買、按年買?

思考:

基於「安全第一,獲利不是第一」我們有些「錢不想賺、不敢賺、沒有能力賺」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們不喜歡過去、現在的一買一賣(惡習慣),耐心持有過去25年累計25張統一、25張亞泥、25張正新,現在與未來25年持續累計25張統一、25張亞泥、25張正新,這個座位(看長期公司壽命)看上去偏了一點(不看25年價差、不看25年股利),其實,受的干擾最少,可以看到整個教室。”

這樣看起來,投資沒有什麼道理?很多情況下過去並不代表未來,實際上太多未來多多少少依舊承接過去,過去是好公司‧未來依舊是好公司的機率高於一些最新上場的熱門公司。

再讀一次最值得投資的行業:

華倫.巴菲特說:「投資企業,是購買它的未來。」「你應該投資一家甚至連傻子都可以經營的企業,因為有朝一日,可能真的有傻子這麼做。因此我喜歡那種不需要管理仍能賺大錢的行業,它們才是我喜歡從事的那種行業。」

再想一次最值得學習的投資模式

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考慮。做為與眾不同的傻子投資人,信心、耐心與決心不同一般市場投資人,我們特別喜歡每年慢、穩、忍投資,不喜歡看盤投資。我們喜歡那種不需要管理仍能賺大錢的複利投資模式,所以再想一次“長期公司壽命”為什麼永遠是我們首先考慮的投資(組合)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