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報妳知

即將出版

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

分享老農夫學習巴菲特投資經驗

自序:

分享跟對的人學習

股票做了30餘年,真正做了股票投資多少年?這個自問自答,往往把自己呆住了。

年紀大了,偶而會想一想一輩子有什麼可以傳子傳孫的,下輩子子女又有什麼可以傳子傳孫的,看的見的房地產、股票、存款,是一種分享?看不見的呢,信仰、知識、經驗同樣是一種分享?

經驗:第一次買賣股票的人很少是學習完再開始投資的,有了幾次經驗以後,不管是跟人問東問西,還是買股票書、上股票課,看媒體財經節目,大概學人的是學瞎子摸象,學書的也是學輸的多,這一點小小結論,一點都不誇張。

經驗分享:跟對的人學習做對的事,跟對的人不是跟我,股票職業生涯,走到最後,對於我來說學習巴菲特,就是跟對了人,讀巴菲特致股東信就是做對了事。很多人不是沒跟巴菲特學習,不是沒讀巴菲特致股東信,只是好像學沒學經驗,經驗是1956年~2014年的風風雨雨耐心信心決心一生投資。

經驗分享:股東信是2000年以後開始的,讀一年有一年感同深受,多讀幾年有多幾年深刻領悟,學習巴菲特不是如何股票獲利,學習巴菲特應該是學習投資股票事業(無所謂,努力學習早晚就懂,有了經驗多少就懂,是的,邊做邊學早晚就懂,做投資做事業就是要不斷學習。)

我的經驗分享:及早10年長期投資好公司,1年1買,最好不賣。本書重點有零成本、零風險與損益特別計算方法,是巴菲特致股東信“啟發”我們如何做好資金配置的參考,是的,“啟發”我們獨立曲線逆向思考:股價不漲不跌,如何獲利,是的,讀巴菲特致股東信是一種“啟發”,鼓勵各位讀這本經驗書,希望能對各位“啟發”。

延續我的經驗分享:繼續寫過去的,還是現在加上未來的,那就沒完沒了了。如果妳們已經跟對人做對投資,希望妳們把經驗分享過來,如果分享獲利投資方法,倒可不必;倒是希望妳們把本書安全投資方法好好分享出去。做個有想法的投資人,不做想辦法的投資人大家以為如何,做個想法安全的投資,跟想辦法獲利做股票的人,想法不同做法不同,又是一個“啟發”

 

最後分享,一篇感謝短文:

讀者看的這本書,不能當做良師益友,開卷有益來看,老農夫本人並不喜歡被人稱謂老師,稱為誠實投資人可以了。正確來說這是一本投資記錄。

發表在「給女兒投資建議」部落格多篇文章,是2010/11/29起筆,800多篇文章記錄了過去2~3年投資點滴,到底對的、不對的,好的、不好的有多少,一直不知道該如何檢討修正。幸好智富月刊一群朋友朱兄、林兄、劉姐鼓勵,特別要感謝劉姐,花了半年重新整理加上部份改寫,難免對的、不對的,好的、不好的依舊,若有錯誤,屬於本人,歡迎指正。這樣辛苦、協力,感恩了。

我知道的不多,在各位股票專家前,內容可能跟大家根深蒂固的投資觀念原則不同,但是代代相傳的不是投資思想,而是上一代傳給下一代的是到底是什麼股票,我喜歡這種已經有了什麼股票,同時記錄繼續或者修正不貪不懼過程結果報告。

讓我們大家再一次感謝智富月刊編輯團隊,付出不少時間,本書得以順利出版。最後再次聲明書中若有錯誤,屬於本人過去30年投資錯誤,歡迎指正。

老農夫 寫於2014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