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已經出版了02讀書趣

博客來讀書去

金石堂讀書去

書名: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

分享老農夫學習巴菲特投資經驗

後記:

我做過的所有投資當中,讀對的書就是最好的投資

我是一本書,書名: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

書的歷程、心願:特別點醒大家讀我要多用兩點心/經驗+時間。

 

經驗

我學到好的判斷源自於經驗,而經驗源自於錯誤。

書中:10年1年1買=前20年錯誤+後10年正確

 

時間

重點是如何善用今天,不是昨天或明天。今天… 這一段特別的時間,藏有一把鑰匙,可以鎖住昨天的夢魘,並打開明天的夢想。

書中:及早長期投資58年的巴菲特,不管是昨天、今天或明天,那一天手中沒有股票,及早一天做不賣股票的大股東,年領100~1000萬股利的夢想,及早一天實現。

 

時間

你珍愛生命嗎?那就不要浪費時間,因為它是組成生命的東西。

書中:你珍愛投資嗎?那就不要隨便賣、隨時賣一家長期壽命的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体會到最好不賣的時間長度至少10年了嗎?

 

時間

時間是你人生的錢幣,它是你唯一的錢幣,只有你能決定將怎麼使用它。要小心,以免其它人替你使用。

書中:獲利方程式=價格*數量*時間,今天起獲利方程式=時間*時間*時間,更絕了(老農夫特別提示)

 

開始愚公移山

移開山頭的人以搬開小石頭開始。

書中:沒錯“10年1年1買=不計算未實現損益”,正式搬開心中小石頭的開始。

請注意:適用於1216+2105+2891+1402+1102投資組合,讀者其他組合雖然歡迎來信分享,但若超出筆者能力,恕不回答。

 

10年就是“時間”,1年1買就是“經驗”

現在開始讀:

開始讀“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這是一本避開思想忙、盲、茫的經驗書、實証書、適合現在開始做投資的參考書,做了重要、做對了重要。

 

不動如山,10年磨1劍

及早複利投資=10年1年1買”有資金、能力困難嗎?及早解決資金配置與資金管理問題,是本書的最大價值:「如果你有一個問題,你必須解決它,因為那個問題將在6個月內變大,它可在2年內變得更大,它不會隨著時間變小。」

我們不懂也不想去懂如何市場快、狠、準獲利,市場如戰場:疾如風,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我們只想做對慢、穩、忍股東安全投資。

“10年1年1買”等於“不動如山,10年,磨1劍”,不再思考,不再說了,做就對了。

 

最後:

再度感謝智富公司同仁努力,書內貼心的小書簽設計特別感動,感謝讀者共同分享:我在過去5~10年做了什麼投資,讀思有益,本人正在翻頁多讀幾遍,及早準備“妳來信,我回答”,

共同勉勵:不難

共同勉勵:做不難、不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