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已經出版了03讀書趣

博客來讀書去

金石堂讀書去

書名: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

分享老農夫學習巴菲特投資經驗

書內貼心的小書簽設計特別感動,我看到的有4款,與讀者共同分享:

第一款:

投資永遠安全第一、流動第二、獲利第三

第二款:

最簡單的致富方式是有耐心、信心和決心。

做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問企業壽命的傻瓜存股投資

第三款:

其實虧損並不可怕,

因為相當大幅度的帳面損失,到最後會屈服於「時間」的複利效果

第四款:

如果,你能找到三家傑出的公司長期投資,你就會變得非常富裕。

 

同時,書內1份貼心小小分享:

(188頁第2段2行讀後心得)

複利投資股公司10年最好不賣的組合是1102+1402+2891+2105+1216

經驗

參考去年12/31收盤,我們實際1年1買交易價格分別是38.6+34.4+20.35+78+53.7,若除權後低於36+32.5+19.3+75+49.3,比我們今年成本低了,低並不代表上述價格是未來1年的價格安全邊際

時間

7/28~12/31(2105=62.3+1216=40.7+1102=32.5)會是我們耐心等待的買點,未來1年的價格安全邊際=62.3+40.7+32.5,慷慨、誠實的老農夫這麼做了。

(手上有書的同學可以在188頁第2段2行畫記一下)

(手上沒書的同學,這就是未來1年零風險價格、未來1年安全邊際)

 

另外1份貼心的小小分享:

與“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的相關研究,已經陸陸續續發表在《新書報妳知、新書新內容、新書已經出版了》若干章節。

 

註:有書的朋友自行推算2891與1402未來1年零風險價格、未來1年安全邊際?這件苦差事是全書最難懂的部份,(何必那麼累)耐心決心信心10年1年1買,何必強求價格安全邊際,時間安全邊際領悟了嗎,

 

今天起獲利方程式=時間*時間*時間,更絕了(老農夫特別提示)。

妳做了時間複利投資嗎?

*第三款:其實虧損並不可怕,因為相當大幅度的帳面損失,到最後會屈服於「時間」的複利效果,妳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