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已經出版了04讀書趣

博客來金石堂讀書去

書名: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

分享老農夫學習巴菲特投資經驗

 

讀一讀書的封底:老農夫存股術特色,自己又多補充一些

1.以巴菲特價值投資法投資台股,方法簡單易學,初入股市的新手也能輕鬆學會。

補充:我有意見

 

2.散戶最難做到停損股票,因為停損違背人性,老農夫存股術,基本不需要用到停損,符合多數散戶的投資習慣。

補充:是的,我們10年1年1買不做停損

 

3.老農夫存股術不需要每日看盤,適合一般工作忙碌的上班族,利用閒暇時間就能完成高效率、高報酬,但風險卻不高的投資。

補充:盤中我們讀1956~2014年報

 

4.不論資金大小,不論股市多空,都適用老農夫存股術,定期定量執行,操作簡單,容易長期貫徹。

補充:及早投資26年可口可樂12倍不難,傻瓜及早定期定量投資27年統一5倍不難,打敗定存+通膨=5%不難,全書貫徹耐心信心決心及早3家好公司就是安全快樂投資。

 

釋例:參考204頁~211頁

說明1

根據書中52~53頁巴菲特抱可口可樂26年賺12倍,我們做“27年1年1買統一,永久不賣”的實地演練(參考204頁~211頁)。1年1買:最高97000元~最低10800元,不換股不選時,1年1張累計27張永久不賣,總成本約74.7萬元,平均1年1張付出38600元,同樣以38600元計算損益,獲利約369萬,年複利率約當7.1%。*注意,我們沒有用48000~58000元計算損益。

過去27年從指數12682~2485三次萬點行情,最高也買最低也買,確實符合第4點投資:不論資金大小,不論股市多空,都適用老農夫存股術,定期定量執行,操作簡單,容易長期貫徹。(啟發:只要耐心信心決心投資,初入股市的新手也能輕鬆學會嗎?)

 

說明2

“停不停損”是市場遊戲規則,進行市場遊戲,輸贏代價太高了。10年1年1買,不考慮天天賺,不計較年年賺,傻瓜存股術,要求10年不計算未實現損失,耐心信心決心投資,的確基本上不需要停損,符合多數散戶的投資習慣。(啟發:不需要停損適用於1402+2891+1216+1102+2105,其他個股超過本人能力範圍。)

 

說明3

(實証)複利投資嚴格遵守“最好不賣”,絕對不做“慢買慢賣,小動作”的一家誠實公司,成立於2013/09/11,目前成本1102=37.9+1216=51.7+1402=31.8+2105=75.7+2891=19.15,依3月底、6月底收盤價計算短期績效,真是差很大,真的不需要每日看盤,看盤往往反被(自以為是解盤)誤,太可笑了,不管投機套利抑投資致富,奉勸:不准看盤。

 

說明4

很多人以為我的方法與定期定額基金雷同,我要特別強調始終不同,簡單說明如下:基金公司專業經理人的人格,行事風格,我不茍同。自營、投信一家親,難免會有自營、投信流弊,這是合理懷疑,與其“台灣50”不如自選組合2105+1216+1102+1402+2891,這是不信任投信的無奈。

此外,外資、投信為了市場績效,比我們更要追高殺低,這是我不買基金的理由;有興趣的人自行搜尋“塞思卡拉曼~安全邊際“一書,基金永遠是獲利組合,我們永遠是安全組合。

 

讀思/獨立思考

意見:以巴菲特價值投資法投資台股?

我一直認為巴菲特26年長期投資實例是“安全第一獲利其次”的好樣,至於巴菲特錯誤價值投資犯下25年錯誤、即時錯誤、新鮮出爐錯誤是“獲利第一,安全其次” 的壞樣,不知各位有何高見?

我的複利只有一條路:慢、穩、忍安全投資,一旦試圖走上“獲利投資”捷徑:獲利開始、恐怕複利終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