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書記 知行0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箴言 3:3
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箴言 28:20

新書分享簽書會通知

●時間:8/30(星期六)下午3:00~5:00

●地點:台南市政大書城(西門路2段120號)

●參加簽書會讀者贈送老農夫書簽一套4張。

 

四家卡片四張書簽比書內千言萬語重要

書內貼心的小書簽4款,與讀者共同分享:

第一款:投資永遠安全第一、流動第二、獲利第三。

第二款:最簡單的致富方式是有耐心、信心和決心。做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問企業壽命的傻瓜存股投資。

第三款:其實虧損並不可怕,因為相當大幅度的帳面損失,到最後會屈服於「時間」的複利效果

第四款:如果,你能找到三家傑出的公司長期投資,你就會變得非常富裕。

 

誠實投資人給年輕投資人的最大鼓勵:及早投資好公司

存錢與存股有何區別?很大區別!存錢是理財,存股是投資,存錢是定存報酬,存股是打敗定存+通膨報酬。對了,妳必須忍住未實現損失,存股長期投資報酬,就會遠遠高於存錢定存理財報酬,不管四家公司1102+1216+2891+2105(1102=1402)其中1家,2家或者全,何時讓你變得非常富裕,別忘了及早投資好公司。

終有一天,妳們會明白投資是一種信仰是一種修練。

終有一天,妳們會明白投資獲利方程式=時間*時間*時間(書160頁獲利方程式=價格*數量*時間請思考再做修正)

 

首先,請大家思考好/壞公司兩極化的區別:

公司:不要在乎你沒有得到什麼,而多去想想你不能失去什麼。

公司:市場中有賺不完的錢,而你的錢是可能賠完的。

其實好好想想以上的兩句話,再結合自己的投資實踐,想通的話,會對你的投資心態産生很積極的作用。

投資,有的時候我們太在乎我們沒有得到價差、短期績效了,於是我們對投資收益不滿,而忘了當初我們是為何(存股是打敗定存+通膨報酬)而來,為什麼目標已經達到,卻反而自己並不痛快。

(其實慢穩忍10年1年1買及早投資好公司,打敗定存+通膨報酬不難,年化複利率約當7%,慢穩忍絕對不是追求17%或者27%的獲利資金配置法則。)

由此還可以想到“安全第一”,因為相對營利而言,你更加不能失去的是你的本金。在追逐一個個目標的過程中,我們往往會忽略了我們最不應該、最不能失去的東西。其實這並不是教會大家消極、沒有追求。其實市場裏我們最應該的是靜下來想想我們是為何而來,而不要在忙碌交易追逐價差迷失自我。(這一點對於追逐“大立光或者基亞”投機績效的市場萬眾,值得三思)

 

附錄:誠實投資人投資簡報

價格是你將付出的,價值是你將得到的。給企業估價既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科學。你沒有必要等到最低價才去買,只要低於你所認定的價值就可以了。如果能以低於價值的價格買進,而且管理層是誠實可靠有能力的,你肯定會賺錢。

在巴菲特投資學校部落格,我們買1216=53.7+1102=38.6+2105=78+2891=20.35+1402=34.4,並非獲利的好買點,但也不是糟透了的買賣點,今年我們做了10年1年1買不賣,(參考188頁)今年8~12月除非2105=62.3、1216=40.7、1102=32.5、2891=16.15、1402=29.65,我們所謂的及早投資好公司就是耐心等待,明年再說。

價格是你將付出的,價值是你將得到,我們耐心持有已經持有的1216=53.7+1102=38.6+2105=78+2891=20.35+1402=34.4

 

假日不讀書、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