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書記 知行04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4:23

新書分享簽書會通知

●時間:8/30(星期六)下午3:00~5:00

●地點:台南市政大書城(西門路2段120號)

●參加簽書會讀者贈送老農夫書簽一套4張。

獲利=時間*時間*時間

這是你自己的投資,你要讓自己的投資人生好過一些。

當我們全心全意關注市場漲跌身上,擔憂績效問題,便會失控“時間”,與“獲利=時間*時間*時間”與“成為複利股東、投資永遠是安全第一”失去聯繫。

複利投資時間=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

我們卻忘了投資最重要、也最常忽略的變數,就是應用“時間”。

放下對價差執著,別以價差為投資重心,別從價差尋找快樂,因為我們的幸福與快樂並非源自於市場績效,而是出自於自己的複利投資時間。別再從市場指數績效尋求認同與肯定,也別再藉此來衡量自我的價值,因為我們投資的目的並非迎合他人的期待。我們的投資也不屬於他人。
我們保守自己的投資=2891+1402+1102+1216+2105,保守時間=10年,保守投資=打敗定存與通膨。保守自己的投資=(070~073頁)50%<5%的投資不是獲利是致富。

5個正確心理建設,安心年領5%收益

(1)耐心找到好公司

補充:我們耐心等待1216=40.7+1102=32.5+2105=62.3+2891=16.15+1402=29.65。

(2)專心當超級大股東

補充:特別是未來3~5年的成長性,目前2105的跌與未來3~5年的漲漲跌跌,繼續觀察,依舊是耐心持有2105=78與耐心等待2105=62.3

(3)對市場紋風不動

補充:未來3~5年的“利率”變化,可能產生重要的資金配置調整,利率與泡沫經濟,會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導致我們另外決定一局新資金配置。3年前我們開始做按月買,今年明年9000點以上僅僅「按年」買,好建議?

(4)面對現實

補充:10年會有大大小小套牢,會有很多次避不避的懊悔,面對套牢、懊悔1次又1次(現實)焠練,選擇做股東10年,更有10年磨1劍的完整燦爛經驗。

(5)絕不舉債投資

補充:沒錢不要投資,沒有5年不用的錢,不要投資,不準備持有10年的不算投資,沒有準備長期套牢不賣,不要投資:千萬千萬不要舉債投資。

新書滿月感言

預見即將從暢銷書100排行榜上無名,九月新書換八月舊書,九月新知換八月舊知,正如古羅馬詩人賀瑞斯:「現在正在跌落的,將來還會復原;而現在風光無限的,將來也會跌落。」。

書銷售量歸零無所謂,我們感謝整整一個月與君共讀幾本書的好經驗。

發表最近再讀自己的書經驗如下:

最好的資金配置投資=及「早」投資與「慢」穩、忍投資,合併為及「早」「慢」投資。

最好的「不思而行」建議=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

假日不讀書、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