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簽書會感言1/3

8/30紀要:感謝 十二萬分感謝

美中不足:預計14:50到達會場,因路況台南廟會塞車,遲到30分,對於這樣的錯誤,現場100餘位貴賓,由衷致歉

美中不足:年輕的小巴菲特未特別介紹,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30年的幸運之神,實在是複利=時間*時間*時間最好的鼓勵。

美中不足:我們習慣在開場之前三首我們投資的歌曲介紹:「我」「存在」「最終信仰」當天因時間關係,我們只播放了「存在」,張國榮「我」與尚雯婕「最終信仰」自行YOU TUBE搜尋。

‧‧‧‧‧

重要補充:簽書會互勉的字是“及早慢、穩、忍複利老農夫201410830投資”

接著補充:

歷史的長河

投資是一輩子的長青樹,傳承是3代百年老樹大樹

時間的玫瑰

某1年、某幾年甚至前後10年,我們傻子持股,難免套牢,但是每一次套牢,都是又一次淬練‧玫瑰樹上不會時時刻刻盛開玫瑰花

思想的沃土

起初10年我們就是耐心信心決心投資人

接著10年我們就是有錢有膽有識投資人

接著10年我們就是價值成長轉機投資人

複利的種子

及早複利投資的答案:歷史的長河(時間多少年)* 時間的玫瑰(時間某一年)*思想的沃土(時間30年)* 複利的種子(不看價差、股利只看好公司長期壽命)

複利的種子=1402+2891+1216+2105+1102

 

附錄:金門人的投資心路

(只要妳們願意分享)繼8/25好文分享:回覆小蟲子這一篇之後,我們刊登第2、3與‧‧‧做為“254~274頁生活小故事的投資省思”繼續補充

我是金融從業人員,投資管道很多,基金、債券、黃金、……很多……很多,投資從-42%~+5%都有,工作辛苦多年的存款,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易中不斷減少。每每聽從理專說-40%沒有關係,先停損,把剩下的錢再轉投xxx,可以「有機會」賺到……,最後,我醒悟了,在別人眼中,損失的永遠是別人的錢,沒有人會為你的損失感到可惜、心痛。 而家人、客戶在股市的「輝煌」歷史,如同老農夫投資經驗前20年的翻版,就不多言了。
於是,在2012年我遇見了老農夫,每天都期待部老農夫發表的文章,聽從老農夫的建議,買進了1102、1216各一張,今年已參與第二次配股配息,雖然老農夫不建議「計算未實現損益」,但仍忍不住計算,一計算完才發現,第一年的平均報酬率為8%,第二年提高至8.79%(股子生股孫);今年已買入1216*2、2105*2、2891*2,(1402準備買入中),若依個股投報率從2105最低為3.94%(打敗比定存)~1216最高為9.47%,平均年化報酬率為7.26%(依72法則約9.91年本金翻一倍),心中真的越來越平靜踏實,我知道,在投資上,終於找到可以追隨一生的人了。
一讀再讀老農夫的大作,深切的感受到大大的真誠理念。計算眼前一年個股未實現損益真的不重要,因為我不賣,又何來的損失,是我在投入第二年的心得。每年一買不賣,只要十次(說十年大多數人沒有耐心,是我在分享大大理念的心得),後續不再投入,我的「投資組合」會讓我安穩的過下半輩子。其餘的時間,一讀再讀老農夫的文章、巴菲特致股東股資信,還有專心投入讓自己過更開心的事。
祝福大家「提早」致富。
遠離市場、遠離資訊,還有遠離理專吧!

老農夫共勉

我還是鼓勵1011買,絕對警惕110次買,2105=62.3+1216=40.7+2891=16.15+1102=32.5+1402=29.65是目前我們的安全邊際,等不到好價格只好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