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書記 知行06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書5:5

 

「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沒有對不對,只有做不做

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1402+2891+1216

 

這是9/5 3點下午茶聚營業員告訴我的:

8/30當天簽書會後,有一對年輕男女,男的決定買下這本書,另外一對年紀大一點的,男的拉住女的說了:「我們做當日沖銷,我們不適合讀這本書」‧‧‧

 

接著我這位老營業員,‧‧‧大家知道我喜歡高談闊論的

1:年輕男女

對他們來說,10年或者兩個10年,年輕是最大的本錢,他們可以接受070頁50%<5%的時間致富考驗,我知道這個「重要的下午」,對於他們的未來,會是一個「幸運的下午」

2幸運的沒經驗營業員

這位幸運的營業員是太太去年退休以後的接班人,年輕沒有經驗跟“自營商”營業員不同的是:不玩業績。很多自營營業員的業績是當沖的,融資的,過去營業員的經驗告訴我:長期當沖是小輸小贏,當沖賺不了大錢,當沖自始自終是市場遊戲,這位幸運的營業員犧牲業績,一開始就決定“及早複利存股”,以後領到的“投資退休金”大有可能高於“勞保退休金”‧‧‧

3幸運的6年經驗營業員

我認識的營業員2、30位,當天來了3位,其中一位過去是“自營營業員”,我有點訝異‧難道改性了?他到證券業大概5、6年而已,現在決定“及早複利存股”,又是一位幸運的營業員?

我知道營業員(證券業/錢少、事多、不再鮮亮利的第五慘業)基本業績壓力很大,三不五時檢討股票、期貨、保險與基金業績,市場的老營業員能夠不再業績掛帥,遠離市場開始存股的將有多少人呢?應該、繼續玩業績嗎?這是另一個50%<5%的投資致富考驗?

 

《存股》我在前面提出3顆複利的種子,我花了20年投機,真的掙不了錢,我們樂意耐心等待1顆又1顆複利的種子

幸運的不止3人,我知道很多人都想存股,只是前功盡棄的不少,存股比當沖更容易存錢或更容易賺錢嗎?

我希望營業員給客戶一個答案?而且希望不是當天3位營業員回應,如果幾位大大正好是營業員,能否真心話告訴大家:最好的投資方式「遠離市場,減少交易」抑是?

營業員職場生涯一定有很多感受,歡迎營業員回應批評指導。

 

註:行程敲定

誠懇邀約,‧‧大家知道我喜歡鼓勵的

因為「台北沒有簽書分享會」,所以願意「伯朗咖啡小聚」的舊友新知,自行於以下時間前往,對了小桌面擺放這本書的人,應該會比妳早到,妳們不會認錯人。

有需要簽記“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老農夫20140919”字樣互勉的投資朋友,記得攜書過來,對了本次屬於交朋友喝咖啡時間,有空來坐,未附4張書簽相贈,現在開始預約。回應出席預約,請註明大約抵達時間。

時間:9/19(星期五)晚上6:30~9:30

地點:伯朗咖啡南京2店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 (新生北路口)

請勿趕時間,慢慢來遲到、不來無妨,我們樂於耐心等待,耐心等待:一位又一位“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朋友。如預颱風取消,請勿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