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9/5台北與9/29高雄演講感言

(1)「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遇到一個特別的時刻;一個完全適合他的時刻。那個特別的機會,如果他抓住了,將會成就他的使命一個他特別適任的使命。在那個時刻,他將找到偉大,那是他的最美好時光。」–(英國首相邱吉爾)

思考:第1張40,第2張48~52買,第2張42~38不買的特別信心做法?

 

(2)價值投資策略,即以低於價值的打折價購買股票的策略,在行情好與不好時都能提供正確的路線圖。以打折價格購買股票可以給投資者帶來安全邊際—為判斷不精確、失誤、運氣不佳或者市場波動和經濟交替等預留了空間。

思考:正新103*0.7=72.1,為什麼正新70股條件是好投資?

 

非演講分享

價值投資的三塊基石:自下而上的投資選擇,以絕對收益為導向,將風險和回報一視同仁。

 

機構投資者的行為經常像一隻龐然大物,在完全忽視證券內在價值的情況下,將證券價格打壓到遠離其價值的地步,而在買入時又表現為另一個極端。他們所買的東西來源於偏好,而這些東西的價格常常被極度高估,以至於更像是一次出售(也許是賣空)的機會。

 

我們一直提出不用技術分析、不用基本分析,不看籌碼分析,這也是我們從“不看股利不看價差”延續過來的心得,“在現實中,跟隨這種規則的投資者,其實是只看後視鏡來駕車”,很值得安全邊際思考的一句話。

 

獨立思考:

自下而上、絕對收益、風險回報?與“最終信仰” 與“存在”有何關係

 

共勉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