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1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信仰01: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是獲利方程式=價格*數量*時間最大的時間安全邊際。

2成長只不過是用來判斷價值的計算方式而已。
信仰02:慢買是價值投資交易?追求高成長的一次大筆金額迅速交易的有錢、有膽與有識投機交易是很容易出大錯的?

3想要一輩子都能投資成功,並不需要天才的智商、非凡的商業眼光或內線情報,真正需要的是,有健全的知識架構供你做決策,同時要有避免讓你的情緒破壞這個架構的能力。
信仰03:“耐心、信心、決心” 不僅是心理安全邊際與心理內在價值投資,更直接是做對了繼續做,做錯了繼續改錯去做的實實在在投資。

4這個秘密(指投資獲利的方法)已經公開50年了,但是在我35年的投資生涯中,卻從未見到轉向價值投資方法的發展趨勢,可能是人類某些頑固的天性,把簡單的事情給困難化了。
信仰04:價值投資不光是價格分析內在價值而已,努力去思考獲利方程式=價格*數量*時間的整體性價值投資。

5 別人同意你的觀點,並不表示你的觀點就正確無誤,你之所以正確,是因為你提出的事實正確以及推論正確,這樣才能保證你能夠正確無誤。
信仰05:雖然有百分之百能力做對安全邊際與內在價值,但是一隻黑天鵝或是一群黑天鵝總是會出現,如何化解過度投資弊端,好好練習慢、穩、忍按年買的分時分段投資。

註:好好練習慢、穩、忍耐心等待與耐心的價值投資。

天塌下來過未來成本正新<64.3,統一<49,亞泥<35,中信金<15.4閉眼買了不賣。
(75.4-1.5) /1.15=64.3,(53.3-1.4) /1.06=49,(37.35-1.7) /1.02=35,(17.15-0.7) /1.07=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