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現金是王如何資金配置01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1957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1一個完整的熊市也不見得會對市場價值的固有水準造成傷害。

 

02如果市場的價格水準被低估,我們的投資頭寸將會增加,甚至不排除使用財務杠杆。反之我們的頭寸將會減少,因為價格的上漲將實現利潤,同時增加我們投資組合的絕對量。

 

03我的主要動機是為了讓自己能夠隨時發現那些可能存在的,被低估的股票。

 

04我之所以強調“稍有下降”,是因為那些在近期才對股票有感覺的人會認為股票的價格下降的很厲害。事實上我認為,相對股票價格的下降,上市公司的盈利水準下降的程度更快一些。

 

05在某種程度上我們之所以可以取得超越市場的表現恰恰是因為今年市場上大部分股票的表現不好。我預計我們將來在熊市的表現會比在牛市的表現要好。如果在牛市的情況下,我將會滿足於取得一個相當於市場平均水準的回報率。

 

06在任何一個購置階段,我們的主要興趣是讓股票無所為,或是寧願讓股票價格下跌而不是上升。所以,在任何特定時期,我們投資組合的合理比例可能還在“不贏利”階段,這個政策,儘管需要耐心,但將給我們的未來帶來最大限度的長期利潤。

 

共勉:

誠實投資人的2015年資金配置:

台股:2105=62.1+1216=42.6+1402=28+1102=33.1+2891=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