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現金是王如何資金配置02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經驗:有膽有錢有識投資人的思考,請不斷的閱讀1957~1969年報)

(參加台中聯誼同學會,若干問題可以先行留言)

 

1958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1浮躁易變的情緒是美國人的主要特徵,而這一特徵造就了1958年股票市場。

 

02現在的投資者隊伍中充斥了更多的浮躁人群。他們持有股票的時間取決於他們這樣的想法:多長時間內企業利潤可以快速且毫不費力地實現。越來越多的此種人群加入投資大軍,股票價格不斷地被抬高。雖然不太可能預測這種現象會持續多長時間,但是我相信:這些人群造訪的時間越長,他們退出的動能也會越大。

 

03公眾普遍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從股票投資中獲利。然而,我深信這種信仰將最終導致麻煩。如果發生,被低估的證券價格(依我看而不是其內在價值)也將無可避免會受到實質影響。

 

04良好組合:( 1)很強的防禦性特徵;(2)建立在一個理想步伐上的優良穩定價值;( 3 )儘管可能是一年或十年,但是這個價值最終釋放。

 

05當我們基於業績的長期結果而估計時,我們的業績表現在任何一個單一年份具有很大的局限性。不過,我認為,投資這樣一個低估且有很好(安全邊際)保護的項目,是獲得證券長期收益的可靠手段

06股指越高,被低估的證券就越少。我越來越感覺很難找到足夠數量的、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機會。我寧願增加獲利了結(work-outs)的比例,但很難找到正確的時間。

 

07我試圖通過在幾個低估的證券上獲得較大倉位,以創造獲利了結。這種政策將會導致實現我早先預期:熊市或盤整中業績高於平均水準;牛市中業績處於一般水準。我希望基於這樣的基礎被評價。

共勉:

誠實投資人的2015年資金配置:

台股:2105=62.1+1216=42.6+1402=28+1102=33.1+2891=16.9

(紀律經驗:有膽有錢有識投資人的思考,2014年我們買1402=30.95+1216=47.6+2891=12/31收盤,不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