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現金是王如何資金配置09

2015年我們做保守投資相當保守投資待6/30再說

 

台股買不到1402=28+1216=42.6+2891=16.9就是耐心等

港股買不到3988=4+1398=5+0939=6就是耐心等

 

已經持有1402=30.95*1+1216=47.6*1+2891=19.9*1

1年1買買了就是耐心抱持有10年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1965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上部

 

01由於取得了控制權,我們對於Berkshire的投資對於審計人員而言已經不再是市場證券,而是我們實際擁有的生意。即便Berkshire的股票上升了$5,我們也不會因此有所獲益(因為我們將不準備在市場上出售其股票)。同樣若是其股價下降了$5,我也不會認為我們遭受了任何的損失。

 

02基於我對於某公司的資產,盈利能力,行業境況,競爭地位等因素的認知,我總是傾向於在此基礎上給予一個保守的估價。但是我們將不會根據該估價來賣出我們所持有的資產。 

 

03我們最後的投資類型是相對被低估的普通股投資。這類型的投資在整個資產組合中的比例開始顯得越為重要,因為其它三類投資的機會並不能夠經常性地獲得。坦率地說,我個人認為這一類的投資相較前三類投資而言顯得更加輕靈,而我並不是一個特別輕靈的人。所以,我認為這一類型投資所取得的成果相對而言顯得並不堅實,同時對於未來的貢獻也顯得沒有太顯著的意義

 

04買入相對低估的證券本身就降低了風險,而在降低風險之後,隨著市場在某一時刻的修正,潛在地放大收益就將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點顯現出來

 

05需要指出的是,該類型投資在1965年獲得的巨大收益只歸因於我們在其中的兩項投資。Candor並要求我在此指出,對於上述類型的投資,我們在1965年也同樣遭受了歷史上最失敗的一個單項投資。 總而言之,除去那一個失敗的投資,雖然我們的投資標的並不是非常多,但是我們的投資品質還算不錯。

 

06具體的投資結果將取決於市場的水準能否讓我們在一個滿意的價位買入足夠數量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