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現金是王如何資金配置10

2015年我們做保守投資相當保守投資待6/30再說

買不到1402=28+1216=42.6+2891=16.9就是耐心等

 

2008年金融海嘯~2014年

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1年1買,單獨計算成本/損益多少並不重要

1年1買就是安全投資,安全投資就是複利資產投資

 

自己算一算任何1筆投資組合是否輕易的打敗定存

例如:套牢就是不計算未實現價差損失

2014年統一53.6配息1.5,1.5/53.6=2.8%

2011年中信金25配息0.73,0.73/25=2.9%

2011年遠東新44.75配息2.0,2/44.75=4.5%

只要耐心持有同時不計算未實現價差損失投資組合打敗定存不難(事實上這3筆投資存在未實現價差損失)

但是要想打敗定存+通膨=4.5%依舊是「1年1買最好不賣長期複利投資。」值得參考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1965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下部完

07多樣化投資全段

多樣化投資 

去年我對於大多數基金經理未能取得超越市場平均水準的表現做出的解釋包括:1)集體決策—我的可能帶有偏見的觀點是,優越的投資成果不可能會是集體討論的結果,尤其不是集體決策的結果;2)潛意識地遵從有聲望的投資機構的投資組合配置;3)聲稱必須從事“安全”的投資的組織架構而在支付報酬時卻僅僅根據回報率來決定,而不考慮該投資收益鎖對應的資產組合所面臨的風險水準4)不理性的,強制性的資產配置的多樣化要求;以及最後一點,同時也是尤為重要的一點,5)慣性。我們的多樣化程度遠遠低於大多數的投資機構。我們可能會將淨資產的40%都投入到一支股票上去,只要我們認為該投資意味著巨大的回報,同時使得該投資標的的價值發生劇烈改變的可能性很小

 

顯而易見地是,我們所尊崇的所謂多樣化投資跟市場上大多數人所認為的多樣化投資有著非常大的區別。同時我也想聲明我本人亦非常高興出現如下情況:即我們發現了50個或以上的投資標的,而每一個對於我們而言都是具有能在一年中戰勝道鐘斯指數(比如15%)的確定性的。那麼我也將興高采烈地將我們的淨資產均分為50份,並投資到這50檔股票上去。

 

真實的世界卻遠非如此理想,我們必需非常勤奮的工作才能找到少數的幾項具有足夠吸引力的投資專案(比如能夠在一年中超越道鐘斯10%)。具體到每一項的投資比例上則將取決於我們對它的預期收益水準以及實現該預期的確定性。

 

上述的分析也許令你感到對我們的投資(資產組合比例)有了一個確切瞭解,但實際的情況並不是這樣。具體的投資組合配置還受到資金管理者的經驗和情感等方方面面的影響。只有經過多年的實踐後,對比實踐所產生的客觀結果才能夠準確判斷一個投資者是否具備良好的資產配置能力。而對於有一個清晰的資產配置原則的投資者而言,他將在此方面獲得一定的優勢。

 

任何超過100檔股票的資產配置組合都可能是不具有邏輯性的。因為任何第一百檔股票在實際上都不可能(有確定性的)對整體的投資組合產生正面或負面的影響。

任何管理如此眾多數量股票的投資方式我都將其歸類為諾亞方舟式的投資,即每樣東西都搞一點。其管理者則適合去當諾亞方舟的駕駛員。採用此種方式投資的資金管理者並未遵循純粹的數學原則。

 

我們所尊崇的配置原則是:最優資產組合應由不同的投資選擇的可獲得性以及預期收益所決定,同時還要考慮最終實現的資產組合所導致的業績波動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所選擇的投資標的越多,投資業績的結果和預期的年度波動就會越小,但與此同時所預期的收益水準也會降低(假設不同的選擇所對應的標的有著不同的預期收益)。

 

就我們的情況而言,也許我們的業績在某一年會有較大的波動,但是我相信這個副作用的結果是:長期而言我們將獲得超越市場平均水準的滿意的回報率。在此我要提醒你們的是,取得超越40%的回報率的年份絕對是稀有的。任何相信我們能夠繼續取得這樣高的回報率的人都不適合成為我們的股東。

 

最後記得Blii Rose 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有70個妻妾,那麼你將不會瞭解她們中的任何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