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現金是王如何資金配置12

為什麼遠東新盈餘高於去年股價依舊破底?

《回答群組》

參考01:2007年~2014年6/30遠東新收盤依次為33.65+39.55+38+33.4+44.75+31.5+32.4+32.15,因此2014=30.95+2015=28.1,一年一買實在沒有必要恐懼,遠東新盈餘高是基本分析?股價依舊破底是技術、籌碼分析??對於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我們只是好公司的好投資人不喜歡分析

 

參考02:《巴菲特所寫文章:股市達成歡騰共識,你得支付更高買價(1979)》

造成這種令人困惑的投資行為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一個簡單的巴甫洛夫式反應。過去10年來的股市表現糟糕,給公司養老金主辦人以及他們所雇用的投資經理人都帶來了很大的痛苦。這兩個群體都不願意再次品嘗那種痛苦。

但這種股票投資業績糟糕令人痛苦的原因並不是由於上市公司本身業績表現糟糕,而是由於股票價格表現落後于公司業績表現。這種股票價格表現落後于公司業績表現的情況不可能無限期地持續下去,也不會較之前的股票表現超過企業業績時維持更長的時間,在此之前股票業績表現超越企業業績表現一旦再次出現,就會誘使養老金以過於高估的價格買入股票。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1966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中部

06頭十年的結果並不能說明這種情況可能會在未來的十年中得到複製。同樣的業績也許會被某個以$105,100起家的25歲的毛頭小夥子複製,同時市場的情況還要能夠一直合適於他的投資哲學從而使他能夠靠執行這一投資哲學而獲得成功。

而這種情況將不太可能被一個腦滿腸肥的36歲的管理著$54,065,345合夥人資金的人所複製,並且他腦袋中關於可以照此哲學執行的投資的點子都還不及25歲時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

 

07基於幾滴機會之水的生意將比基於一股穩定的機會之泉的生意要有著更加慘澹的前景。這種生意將會面臨機會之水完全斷絕的危險。

 

08目前的狀況將不會促使我進行我自認為在我能力以外的投資(我個人信奉的哲學不是:如果你不能征服他們,那就加入他們。相反我信奉的是:如果你不能加入他們,那你就去征服他們

 

09我不會投資那些含有不能被我理解的科技因素,而且這些因素對生意具有重大影響的生意。我對半導體和積體電路的瞭解程度就跟我對於一種叫做chrzaszcz的東西的交配習慣的程度一樣

 

10我們亦不會跟隨目前市場流行的一種投資風氣,即嘗試通過對市場波動而導致股票價格大於其商業價值來獲利。此種投資方法在近年來也確實創造了實實在在的收益,並且這些收益往往是在短期獲得的。關於這種投資技巧背後的堅固性我即無法否定也無法肯定。這種技巧並不能夠完全獲得我認識層面的認可(也許是我的偏見使然),同時與我的脾氣完全背離。我不會將自己的錢通過這種方式進行投資,所以我也不會用你們的錢通過這種方式進行投資。總而言之,我們將不會在一個很有機會出現人性的失誤的投資方式中尋找利潤,哪怕預期的利潤非常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