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現金是王如何資金配置13

鼓勵再讀一次或者有空讀給女兒的投資建議:懺悔錄

2015年我們做更慢、更穩、更忍投資,耐心等待6/30除非

台股:1402=28+1216=42.6+2891=16.9

港股:0939=6.0+1398=5.0+3988=4.0

鼓勵慢交易:懶洋洋交易,羊年懶洋洋慢慢穩穩投資沒有什麼不好

2014年成績報告:打敗定存+通膨=4.5%,沒有打敗指數=7.6%,但是2015年我們耐心信心決心買了不賣依舊不變,這是我們繼續閱讀《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的心得。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1966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下部完

 

價格被低估的普通股投資全文

11我們在這一部分的投資取得了史無前例的好成績,這主要歸因於其中一筆在1965年年底和1966年年底都占我們投資額度最大的一筆投資的表現。在1964-1966年三年中,這筆投資都持續地戰勝了道鐘斯指數。也正是因為這筆投資的吸引,我才在1965年的11月聲稱我們可能將淨資產的40%都投入到某一隻證券上。我們也在其上花費了相當的努力,以對其方方面面進行評價,並對我們認為其優於其它的投資機會的假設進行檢驗。這種持續地評估和對於不斷變化的各個投資標的的價格的比較對於我們的投資運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12當然如果未來我們能夠告知各位我們對於價格被低估的普通股的投資組合是由分佈於10個不同的產業中的15檔股票組成的,並且他們都跑贏了市場,那我無疑會感到更加高興。但我們確實沒有這麼多的好點子。

 

13正如上面我說過的,我們會不斷地將我們的新點子與舊點子進行比較,而只要我們認為就目前的情況而言新點子不會取得比就點子更好的業績表現的話,我們就仍將維持原有的投資。這種情況產生的另一個副產品則是:我們的每個年度已實現的收益部分占資產的比例將會比合夥企業成立之初(那時我們擁有源源不斷地好點子)時要少得多。

 

14我們在這一部分投資的集中性將會導致我們的業績存在大幅波動的可能。而有時候這種波動可能會令人感到相當的不愉快。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頻繁地想各位回報我們的業績表現將是一種愚蠢而且具有誤導性地做法,尤其是對我們這種以長期收益為投資導向的生意而言。

 

15因此,希望大家對我們未來可能出現的糟糕的收益情況做好心理準備,我個人是寧願令我們的資產遭受短時期的不良表現而獲得長期的良好表現的。但是我亦不會讓我們遭受永久性的本金損失—哪怕以此為代價可能令我們有機會獲得長期的良好回報。未來的糟糕年份正好能被我們在1965年和1966年的良好業績所抵消。同時我們在資金的借貸方面亦是非常地保守,1966年全年平均的銀行借款不超過我們資本金的10%。

 

16最後對該部分投資的一點補充。我們在1966年的晚春開始買入一檔股票,我們大概才買入了160萬美元時,它的價格突然快速上漲,而導致我們最終只好賣出這檔股票並獲利約73萬美元。這一投資結果對我們今年的業績有正面的貢獻,但就長期而言則對我們不利—我們損失了一個可能在長期獲得更大收益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