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力而為,走輕鬆的路

我可以告訴妳們未年10年市場20/80法則(20%贏家80%輸家)依舊不會改變, 同時80%輸家絕對大多數是輸在過度交易付出高交易成本。

如果你想慢慢地賺、穩穩地贏建議再讀一次1/5發文:《實証01:如果妳想要統一買13.120076/3032.98年不賣目前成本13.1如果沒有耐心持有怎麼可能統一8年成本=13.1+17+17.6+20.2+28.1+36.1+49.3+49.2?》

如何耐心信心決心投資,寫在“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的第4、5、6章,有空就複習一下,1年1買沒有什麼不好

自行閱讀巴菲特股東信1957~1969年報

1969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1我當時所討論的投資環境,已經變得更加的惡劣且令人沮喪。也許我僅僅是缺乏從精神層面進行調整的能力。(正如一位評論家對超過40歲的證券分析師所評價的那樣:“他們知道太多如今已不再適用的東西。”)

 

02雖然如此,就我看來:(1)在過去的二十年中,對於數量(定量)分析方法所能把握的機會之水已經逐漸乾涸,到今天可以說是已經完全枯竭了;(2)我們的資金基數已經達到一個億,也就是說不超過三百萬的投資量對於我們淨資產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實際上我們的投資標的的市值已經不能低於一億美元;(3)大量地對於投資的專注已經導致市場的交易行為變得極度追求短期的利潤,市場的投機性大大增加。

 

03我曾經寫到:“希望隨著預期的降低,我的對此投入的個人努力也可以隨之降低。”然而實際上完全不是這樣,我發現只要我一天還在管理合夥企業,我就完全無法讓自己投入到其它與之無關的東西上去。我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永遠管理著資金,追逐著投資收益的瘋狂的兔子,而唯一讓我放緩腳步的辦法,就是將其停止。

 

【後記】

好投資人01~25記錄了我們閱讀1957年~1969年巴菲特致合夥人大要,至於繼續上網查詢1970~1976年巴菲特年報,就我們經驗與能力無法整理,農曆年後將繼續1977~2014年分享。

1970年背景:

上世紀60年代是美國股市牛氣沖天的時代,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首次突破了1000點大關。

1968年,美國股票達到了瘋狂地步,月平均成交量達到了1300萬股。在這種情況下,巴菲特想不賺錢都難。1967年,巴菲特合夥人公司的指數比道·鐘斯指數多出了17個百分點。這樣的成績來自于美國運通公司、沃爾特·迪士尼公司。1968年,巴菲特合夥人公司獲得了成立以來的最佳業績:效益比前一年上升了59%,而同期道·鐘斯指數只升了9%。

後來在道·鐘斯指數降低到700點時,巴菲特準備買兩種股票,但是股票市場卻掀起了泡沫,一種股票的價格被抬高超出了他限定的價格,而另一種則被投機者搶光了。但巴菲特清醒地表示:“我不放棄熟悉的投資策略,雖然這方面目前很難在股市中賺大錢,但是我不會去採用我不瞭解的投資方法,這些方法不經過驗證,反而有可能產生巨大的虧損風險。”

1969年,當巴菲特苦心經營他的投資組合時,華爾街進入了瘋狂的投機時代,什麼股票都瘋漲一氣。經過冷靜思考,1969年5月,巴菲特做了一件非同尋常的事,決定結束投資合夥關係,並用一年的大部分時間進行清盤工作。他不希望因參加自己不理解的遊戲而使自己很優秀的業績受到損害。後來的事實,證明了他的決定是英明的。到1970年年初,美國股市開始踉踉蹌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