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磨1劍/前5年巧,後5年拙

“若巧若拙”到“大巧若拙”的經驗談

數量安全邊際不同:2010年11月29日部落格「給第女兒投資建議」第一篇起稿:按年買+按季買+按月買,接近4年我們就是這樣投資,2014年8月部落格「給第女兒投資建議」與「巴菲特投資學校」發表文稿:提出1年1買=6/30買,幾乎不再寫「按季買+按月買」,曾經如此做的投資人,妳們的資金配置至少合格了。(合格標準=不貪不懼,遠離市場做自己)

1年1買=6/30買資金配置不難,這就是簡單投資,

10年不賣這就是及早更慢、更穩、更忍複利投資,

打敗定存+通膨=4.5%不難,難在遠離市場82法則,永續複利72法則的即知即行

10年磨1劍面對幾個問題: 如何安全投資?簡單投資?快樂投資?

年年有錢+年年有股=安全、簡單、快樂投資。

 

《摘自1982年股東信》習慣換股包括持股加減操作者必須閱讀思考的一篇短文

最後不論如何,往前沖的買方結果是以本身低估的股票換取價值合理的資產,等於是以一塊錢價值的股票換到僅值五毛錢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以合理的價格買下不錯的公司將會變成很不划算的買賣,就像是把金或銀以錫的價格換到金子一樣。

價值合理?親切的投資銀行家會再三保證其動作的合理性(不要問理髮師你是有應該理頭髮),通常公司經營階層最常採用的理由有下列幾項:(a) 我們現在要買下的這家公司未來潛力無窮 (b) 我們必須成長(c) ‧‧‧

後記:

雜草集暫告一個段落,2月回到1977年巴菲特年報分享,為了讓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得到好投資人更完整體會,準備3月演講分享,先行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