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分析師的承諾/神的子女 閱讀是最好的投資方法

來函:

致誠實的投資人老農夫及對存股有興趣的網友大家好:由於近期群組「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人數已達限制,我們已成立群組2「巴菲特的投資人」。為維護個資,曾有留言的網友,我們都已邀請您,並刪除您的留言。請注意您加入好友的訊息,因為多數網友都已發邀請,但均未回覆我,敝姓陳,由於網友人數眾多,在加入我為好友後,請記得回覆訊息給我,要求加入我們群組,我會立即邀請您的加入。以上感謝大家的配合,謝謝!我是金門人。

回函:

老農夫特別感謝金門人與100餘位「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成員幫忙。請將LINE的ID開放查詢,否則一直加不進去,另外加入好友的欄位可以搜尋:痞客邦我是金門人freecofe.pixnet.net 

 

為了感謝3月報名,無法出席演講/座談會各位大大,3月文章如有時間,建議反覆多讀,另外多數申請加入群組大大正在進行作業中,最慢3/31以前完成。短期內歡迎以悄悄話私密方式共同討論2015年資金配置問題

◎參加3/14、22、29座談會朋友,如果想要取得老農夫親授存股課:單親老媽媽5年賺1倍的好經驗,麻煩先行寫好自己的持股/資金現況,當場無法回答的同樣會以悄悄話私密方式回覆。

 

3月演講題目:1檔公司1年3萬10年複利存股

演講內容參考資料01巴菲特喜歡閱讀  我們喜歡閱讀巴菲特

一本書如果不談複利,不是投資參考書,一位分析師如果不談複利,就是假祭司,我們真的喜歡閱讀巴菲特年報,我們2015年投資組合=1402+1216+2891+0939+1398+3988,其中我們的最愛=3988+2891,我們的最愛依據:不看價差、不看股利要看公司長期壽命。

補充一點:書本最常提出年度績效報酬率的我見

成本1216=47.6+1402=30.95+2891=19.9,合計成本98450,2/26收盤1216=52.8+1402=32.6+2891=20.9合計市值106300,(106300-98450)/98450=7.9%因為買進不到半年,7.9%*2=15.8%,年度績效報酬率=15.8%,可笑,只要書本提出年度績效報酬率,我們都認為另有文章。

 

盤後同學會補充內容/巴菲特致股東信思考:

好投資人011957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1一個完整的熊市也不見得會對市場價值的固有水準造成傷害。 

好投資人021958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3公眾普遍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從股票投資中獲利。然而,我深信這種信仰將最終導致麻煩。如果發生,被低估的證券價格(依我看而不是其內在價值)也將無可避免會受到實質影響。

04良好組合:( 1)很強的防禦性特徵;(2)建立在一個理想步伐上的優良穩定價值;( 3 )儘管可能是一年或十年,但是這個價值最終釋放。

06股指越高,被低估的證券就越少。我越來越感覺很難找到足夠數量的、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機會。我寧願增加獲利了結的比例,但很難找到正確的時間。 

好投資人03:1959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3我寧願接受因為過度保守而招致的懲罰,而不願因為相信樹木將長至天空外這樣的“新時代”哲學觀點而造成的錯誤結果。後者的錯誤將可能給資本帶來的永久性損失。

好投資人04:1960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3日子久了,我們總會碰到好時候和壞時候,投資並不因為好時候非常熱情或者壞時候非常沮喪而有所得。

好投資人05:1961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2我們並不指望能夠賺到可能賺到的每一分錢,我們將十分滿足於以很低的價格買入,然後在該證券的價格能夠大概正確地反映其價值時(意味著這對於一個私人持有人將是一個較為合理的價格)將他賣出。

04許多人認為購買所謂的藍籌股是一種保守的投資,好像只要買的是藍籌股,就可以不用仔細考慮其市盈率或者分紅的情況。我認為這種行為充滿了危險。 

好投資人11:1967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具體而言,我們的長遠目標是取得不超過9%的年均回報率,或者取得不低於道鐘斯指數5%的回報率。因此,如果未來5年道鐘斯指數年均增長率為-2%,則我所期望獲得的年均增長率將為+3%。而如果道鐘斯指數的年均增長率為12%,則我期望的我們的年均增長率將為9%。

共勉:

閱讀巴菲特年報。對於存股投資人如何成為複利投資人,我們的誠實建議:10年反覆閱讀巴菲特年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