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首歌:存在/汪峰

信心耐心決心投資人獨立思考:對於本人三番兩次提出群組不要討論個股的強列堅持。 3/14台北第3場發表的內容(略)

轉貼昨天小弟參加第三場,就在老農夫右邊那位。老農夫好幾次苦口婆心規勸小弟不要一直在個股專研,小弟收穫非凡。小弟以往要投資前,一定會把投資標的數年財報拉出來看,判斷是否是一間好公司,有無護城河。一但確定後,才可使進行長期投資,十年不賣。
但今天收穫非凡。
如老農夫所言,利用時間製造安全邊境,達到安全投資。只要選擇幾間壽命長的公司,就算一間倒閉又如何呢?在之前,小弟我從沒有聽過這樣的論述,總以為價值型投資者,就是要不停的尋找好公司或是像葛拉漢一樣,尋找被低估的公司。感謝老農夫,昨天這堂課,晚輩學習甚多。

分享3/14成立「巴菲特投資學校粉絲團」貼文

01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是最大的安全邊際

3/14座談會發言 :

20 50 35 100 50 200 65 400

複利人生投資 : 即知即行共勉

02讀者來信
老農夫您好:今年初才在書店看到(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深深被老師(誠實的人)的觀念吸引,彷彿看到我人生中的明燈,每天閒暇時便翻開書本加強自己的信念。
(我沒有很有錢,但是20年後我可以很驕傲的跟我兒子說:爸爸留給你一個觀念,讓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回覆:
複利不是比賽起跑點誰的錢多,是比賽終點我們的錢越來越多,投資是傳承/給子女最好的禮物傳家寶就是複利

03.322台中演講精華預告
(1)練眼光:複利企業挑選術

答案/
(2)練心法:巴菲特精華投資術

答案/時間
(3)老農夫最新存股術
答案/10116/30

04讀者來信:
首先,謝謝您無私的慷慨,並在座談會一開頭對朋友投資基金的迎頭痛擊,那天座談會後和朋友在咖啡店二樓聊了很多,後來發現,他現在的做法很類似我剛出社會時,因為不懂所以買書買雜誌學投機投資的方式在操作;我試探的問,他並沒有因直接了當地被說投資基金不好而生氣,反倒是開始思考起來,基金與存股的優缺點,真的是感謝您的苦口婆心,讓他想法有所改變。
回覆:
1997~2000年我按月10萬投資歐洲亞洲台灣基金,無賺賠出場,附上3/14座談會2009~2014的講義,值得獨立逆向曲線思考

05那些年我當營業員的日子
我的朋友有二
1000
萬現金或是1000萬股票
另外1個月交易1000

現在我的朋友有
及早慢穩忍複利
30
年後1000萬現金或是1000萬股票的人
我的朋友現在有‧‧‧

06我的朋友現在有‧‧‧
35歲以後133.3萬定存連續30年後1000萬現金的負利朋友

也有
35歲以前及早慢穩忍只要累積250

(複利5%資產好公司股票)
時間複利30年的朋友
35
歲的朋友妳複利/負利好了嗎

07

讀者來信1/3:
堅持/六大共勉:遠離市場遠離資訊不做融資、不做基金(ETF指數基金除外)、不做期貨、權證,相信這樣的共勉,可以減少很多年的奮鬥。
案件ㄧ:7~8年前公司物料助理,某ㄧ天接到ㄧ通電話,小姐你買的國巨權證今天是交易最後ㄧ天,是否要掛出賣掉,後來他快哭出來說歸零了,我不知道他會歸零...........後來才了解是.....零和遊戲,多數被劵商坑殺
案件二:金融風暴那ㄧ年,前公司主管在拉豬賽時,說怎麼辦9000點時,台指4大口2小口現在7500怎麼辦.........,最後200萬飛了,後來才知道,這也是零和遊戲

讀者來信2/3:
案例三,親身案例
2008年,勇敢的我買進ㄧ萬美金定存,當時理專推薦美金南菲幣雙筆3個月定存(忘了名稱,總之就是賭),後來美元大漲真開心,時間到收到確是南菲幣,換算回來還虧.........零和遊戲,外商拿你的錢去賭,運氣好他大賺你小賺,運氣不好他小賺你大賠

案例四:親自案例
2008年前,全球資產瘋狗浪推漲,看著全球大漲的我勇敢進去全球股票基本,還買債券(確買高收益債券),不懂的我在金融風暴下,美股3天下殺1000多點,短短幾個月-35%就砍了

讀者來信3/3:
案例五:當分析師操作中華電
(1)2010
年中買64,年底72賣,配息5.52(72+5.52-64)/64=積效21.12%,
(2)2013
93元買,年底95元賣,息4.53元,(95+4.53-93)/93=積效7%,
思考:如果2010年買如10張,經減資後剩8張,今日每張成本64-2(減資)-5.52-5.46-5.35-4.53=41.14,依今年配4.84,值利率4.86/41.14=11.8%,我失去了ㄧ個好的投資標地
自己對於過去的我跟本不了解外幣/基金與股票,卻勇敢的前進老實說是自己沒弄清楚基金DM上的每年報酬率,幾年就可以翻倍了。
這真的不能怪別人怪理專,是自己不了解不懂才會跌倒
ㄧ路受傷的我給各位新人與剛認識股票的新手,那句話受用無窮
遠離資訊,遠離市場,不作分析師,不看短期績效,1011買。
堅持/六大共勉:遠離市場遠離資訊不做融資、不做基金(ETF指數基金除外)、不做期貨、權證,相信這樣的共勉,可以減少很多年的奮鬥

好投資人的好經驗分享值得三讀

08讀者10餘封來信感慨:
2008於金融海嘯以來沒有虧損在金融股的怨言

99%的套牢依舊是電子股

書本70頁:
50%<5%的投資不是獲利是致富

做為負50%科技電子套牢的
「重新出發」鼓勵
為什麼我不買電子
為什麼妳一定要買電子
99%
的套牢依舊是電子股
想清楚了嗎
電視看太多了遠離媒體資訊ˊˊˋ 

09請勿在群組討論個股
不要貼文
券商文化
3流人才做研究

2流人才做自營

1流人才做業務

10一個問題指數10000點如何投資
參考答案:
第1點不要虧損第2點不要違反第1點
假如不想繼續持有10年就不要持有10分鐘
安全邊際續買 負安全邊際續賣

詳細答案:
4/25長榮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座談會分享
創校惟艱
4/25巴菲特投資學校開學第一天
4月巴菲特投資學校空中電台試音
敬請期待
近日公開
創校惟艱
創校惟艱
創校惟艱

11懷疑論者永遠懷疑
群組發言招商銀行這位大大
老農夫不談基本分析籌碼分析技術分析
所以對於妳一直強調的理由依據
給個請妳退出群組建議
我給個想法做為參考
如果巴菲特的波克夏股東因為2000年基本面疑慮退出
現在的損失很大
同樣好公司壞時機的蓋格保險富國銀行巴菲特都是基本面不佳進場
妳我投資想法不同做法不同
請退出參加別的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