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4/25預約30人報名登記開始

第1期如果額滿自動加入為第2期預約30人報名

正式繳款方式另行通知

 

分享3/14成立「巴菲特投資學校粉絲團」貼文,3/21~3/23主要內容

01老農夫萬點行情論03
起初市場沒問題最後自己出問題,貪婪價差貪婪股利不貪婪公司長期壽命的人,
細思慢想上一句。

 

02殖利率不是萬靈丹:
1402
配息1.2+配股0.2,1102配息2.2+配股0,有何看法,1216+1402+2891不是根據殖利率的投資組合,是根據什麼?如果過去10年6/30一年一買最好不賣,現在殖利率高低不重要了。

持有5年統一原始成本35.6降為20.2、持有5年遠東新原始成本33.4降為22.6、持有5年中信金原始成本17.75降為10.5,所以及早投資比計算殖利率重要,1402配息1.2+配股0.2/目前成本22.6好不好?我們若有過去10年一年一買最好不賣,殖利率重要嗎。

《1988年報有價證券-永恆持股》在投資時我們從不把自己當作是市場分析師、或是證券分析師,而是企業的分析師。我們認為市場分析師分析漲跌、或是證券分析師分析殖利率,都不如分析自己,為什麼5年來為什麼沒有1年1買。

 

03老農夫萬點行情論04
好公司忍住不賣、壞公司忍住不買,參考: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200頁(196~202頁)

 

04老農夫萬點行情論05:
萬點我「會」賣,不是妳「要」賣,注意一字之差,「會」不等於「要」,賣=10-2=8,盤後同學會詳述。

 

05台中座談會出現一個很棒的問題:如果我想年領股利30萬,現在我該投資多少錢,獨立逆向曲線思考?歡迎回信。
參考答案:明心見性。
命題不是「每」年領30萬,獨立一想命題:股利可以想成=本金以外的資本價差+股利,曲線一想:為「某」年領回30萬,逆向一想:還本年限。
完整參考:一年投資30萬,可能第2年還本30萬,可能第3年還本30萬,可能未來某年還本30萬,這是一個還本年限問題。栽種30萬未來某年還本30萬,歡樂播種歡樂收割,想要年領30萬現在投資30萬,想要年復一年領30萬現在年復一年投資30萬,如有不解,做了就知道了。
《補充》如果為了股利30萬,馬上頭1年就要投資5%殖利率本金600萬,殖利率迷失/可笑,風險是妳不知道妳做什麼。

 

06創校惟艱
時間:4/25
地點:長榮大學
上午09:30~下午19:30座談會
內容:

巴菲特年報沒有提到的資金配置/資金管理
我們如何做對資金配置/資金管理

費用:創校惟艱。

第1期預約30人報名登記開始,正式繳款方式另行通知。

 

07創校惟艱
時間:4/25
地點:長榮大學
上午09:30~下午19:30座談會
預約報名是我選傳承人接棒者開始,我不販賣智慧、知識,歡迎巴菲特的門徒、信徒、使徒參加巴菲特一個重要的下午,老農夫一個重要的投資經驗傳承。

 

08感謝智富同仁
特別感謝一個人,這次創校惟艱,智富智庫提供不少值得分享的致富
‧‧‧

 

09創校惟艱
時間:4/25
地點:長榮大學
上午09:30~下午19:30座談會開始登記預約

4/25長榮大學接近台南高鐵站,有接軌火車相隔1站,台北早班來得及,長途客運南下如何台南火車站如何換乘火車,麻煩自行上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