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4月開始「巴菲特投資學校粉絲團」週一~週五,試播長榮大學「巴菲特投資學校」30分鐘電台節目

通知:中國銀行(3988) 公布去年純利1,695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0.61元人民幣;派末期息0.19元。

 

感謝:小資女艾蜜莉專文介紹老農夫

【轉貼】智富月刊粉絲專頁/每個成功的台股投資者,投資策略可能都略有不同,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新手投資人記得要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轉貼】轉貼3/24~25「巴菲特投資學校粉絲團」重要貼文整理

01巴菲特1988年報:市場是僕人不是嚮導,那麼誰是嚮導,獨立思考這個有趣的問題

參考答案:我是巴菲特的跟隨者,我是巴菲特的門徒、信徒、使徒,所以我的嚮導是巴菲特。不講我,談一談妳,談一談存股投資人、存股投資書、還有網路點選搜尋財經關鍵字「巴菲特」(第一名),那麼誰是嚮導?巴菲特,同意嗎。

 

02創校惟艱4/25座談會結束大家共勉的一句話以外,妳們希望我說什麼?

參考答案:傳承(如今妳們有信有望最大的還是愛)做“好投資人”把“愛”傳下去、把“愛”傳出去。

 

03創校惟艱:為什麼一定要到學校座談?
參考答案:我說過複利是一種信仰複利是一種事業,一天傳承信仰,大家都很累,但是我怎麼能夠幸運與大家北中南三地同聚,這就是愛。感謝長榮大學,感謝大家,給了「巴菲特投資學校」很多的愛

 

04風險是妳不知道在做什麼
(A公司股票走勢20~40~10,另外B公司股票走勢20~10~40
,假設股利1元,20年還本,妳應該買A或B,或有其他選擇?)

參考答案:買A 40元缺錢賣出一半另一半零成本,買B反正20年零成本符合長期股票複利打敗定存,最慢20年殖利率還本,以後賣10或40另當別論。不論如何
好公司存在,時間存在不用計算未實現損失,當然需要多少時間並不知道。我選A同時選B,最重要的是1張2萬、兩張4萬,又不破產早晚有利本金小負擔少,金融2891像A又像B,3/22同學6/30=1402+2891+1216即知即行
‧‧

 

05簡單資金配置,請問小巴菲特會有何想法/有何做法

(2330=140持有1個月可以150賣機率50%,2412=100持有1個月可以110賣機率50%,同樣可能不漲不跌)

參考答案:不交易。因為看價差看機率都是主觀偏見,2330=140~150或2412=100~110未來1個月的看法不好,沒有價差觀念最正確。所以好觀念就是現在140一個月後140,現在100一個月後100。參考這種觀念,容易慢穩忍減少交易了,因為心動蠢蠢欲動投資大病。《巴菲特啟示:我從來不想在股市賺錢,我買股票時總是假設股市明天就會關門,5年之後才會重新開始交易》

 

06選擇1家可以傳下去傳出去的公司,妳會選那1家?
(A/根據2008~2015年集保庫存會是‧‧
B/根據目前集保庫存加上手中現金會是‧‧)
參考答案:一家又一家再一加不止一家的零成本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