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全邊際不重要  繼續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重要

 

01簡單投資

1年10萬10年連續投資,10年5%複利法則>1年50%績效,不看未實現損失,10年1.6倍。10年以後,不是100萬而是162萬,我因此願意10年決心信心耐心股票長期投資了。人生投資100萬最後等於多大數目,決定的是時間*時間*時間,所以年輕人,研究股價波動不如研究自己的時間,思想的沃土=時間*時間*時間,思想的沃土不等於市場萬點資訊分析,做好3家好公司及早投資。

02老友記06

(紅小冊~巴菲特致股東信第6頁02)萬點行情缺錢賣股票我們並不指望能夠賺到可能賺到的每一分錢,我們將十分滿足於以很低的價格買入,然後在該證券的價格能夠大概正確地反映其價值時將他賣出。

03安全邊際
今年安全邊際不重要,5月安全邊際2891=22.2+2885=17.3+2823=30.7或2891=20.6+2885=16.4+2823=29.3。請注意下一次黑天鵝可能時間2015/10月亂或者2016年/3月亂,至於大大小小黑天鵝何時出現,我們不做預測我們沒有價格安全邊際~不看價差,我們只有時間安全邊際~只看公司壽命,重要的是10年1年1買=6/30買。

04老友記07
(紅小冊~巴菲特致股東信第7頁05)僅僅因為很多人在一段時間內與你的看法相同,或者因為某些重要人物贊同你的觀點,並不意味著你的觀點就是正確的。2015/10月~2016/3月會有黑天鵝?我們做好現金定存30%,繼續我們的股票投資方向:1年1買=40年,買40元以下的公司,累積為40張數量,願意持有30~40年,以時間建立長期複利資產,繼續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

 

轉貼:我們對黑天鵝事件盲目無知的主要原因~資訊病毒。
黑天鵝效應:如何及早發現最不可能發生但總是發生的事

假設有一名勇敢、有影響力、有智慧、有遠見,且堅定不移的立法委員推動一項法案,並於2001年9月10日生效,全球適用;這項法案要求每架飛機的駕駛艙要一直鎖上防彈門(這讓艱困的航空公司付出高昂的代價)─只是為了怕萬一恐怖分子決定要以飛機來攻擊紐約市的世貿中心。

我知道這很瘋狂,(我知道世上可能沒有有智慧、勇氣、遠見,且堅定不移的立法委員)。這項法案的措施在航空業並不受歡迎,因為會造成困擾。但一定可以防止九一一事件。
這位推動立法要求鎖上駕駛艙門的人死後,並沒有人為他在公共廣場上設立雕像,訃文上也沒有以下簡短描述。「張三,避免911慘案有功,死於肝病併發症。」群眾有鑑於他的措施相當膚淺而且浪費資源,再加上飛機駕駛員的大力幫忙,可能早就把他踢出辦公室了。

曠野的呼聲/他會鬱鬱寡歡地退休,深深感到挫折。他死時的印象是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我希望我能參加他的葬禮,但是我找不到他。現在,再來看看911事件。事件發生之後,誰得到了肯定?那些你在媒體上、電視上所看到,表現出英雄行為的人,以及那些試圖讓你留下印象,認為他們表現出英雄行為的人。後者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葛拉索(Richard Grasso)這種人,他「救了交易所」,並因為他的貢獻,得到了一筆龐大的獎金(相當於一般人薪水的幾千倍)。他所做的事就是到現場在電視上搖一搖開市鈴─我們將會討論,電視是不公平的帶原者,也是造成我們對黑天鵝事件盲目無知的主要原因。
誰得到了獎賞?是讓我們避開衰退的中央銀行官員,還是「修改」前任錯誤,並且在位期間碰巧發生景氣復甦的官員?誰比較有價值?是讓我們避開了一場戰爭的政治人物,還是開啟一場新戰爭(並幸運地打贏了)的政治人物?
我們前面所談到的「我們所不知道事物」的價值,也適用同樣的逆向邏輯;大家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但很少人會給予預防行為獎賞。我們頌揚那些名留千古者,代價是讓有貢獻的人在史書上沒沒無聞。我們人類不只是個膚淺的物種(這個毛病在某種程度上還可以醫治);我們是非常不公平的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