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開始就確實取得了成功,那麼就不必再做新的嘗試。

轉貼/改寫:巴菲特採取的是什麼樣的投資策略呢?

巴菲特如此闡述他的基本投資策略:

我們始終在尋找那些業務清晰易懂、業績持續優異、由能力非凡並且為股東著想的管理層來經營的大公司。這種目標公司並不能充分保證我們投資盈利,我們不僅要在合理的價格上買入,而且我們買入的公司的未來業績還要與我們的估計相符,但是這種投資方法—尋找超級明星股—給我們提供了走向真正成功的惟一機會。

我們的投資仍然是集中於很少幾檔股票,而且在概念上非常簡單:真正偉大的投資理念常常用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概括。

思考:3家港股長期壽命始終優於台股,這是5/31不得不繼續投資的依據。

 

我們喜歡一個具有持續競爭優勢並且由一群既能幹又全心全意為股東服務的人來管理的企業。當發現具備這些特徵的企業而且我們又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時,我們幾乎不可能出錯。

思考:5家台股2891+1402+1216+2823+2885是好行業好公司,這是6/30不得不繼續投資的依據。

 

如果我的公司投資機會範圍非常有限,比如僅限於那些在奧馬哈這個小鎮的私營公司,那麼我會這樣進行投資:首先,評估每一家公司業務的長期經濟特徵;其次,評估負責公司經營的管理層的能力和水準;最後,以合情合理的價格買入其中幾家最好的公司的股份。我當然不會想把資金平均分配投資到鎮上的每一家公司上。

那麼,為什麼對於更大範圍的上市公司,伯克希爾就非得採取完全不同的投資策略?而且既然偉大的公司和傑出的經理是如此難尋,那麼為什麼我們非得拋棄已經被證明成功的投資策略?

(我很想說實話。)我們的座右銘是:如果你一開始就確實取得了成功,那麼就不必再做新的嘗試。

思考:如果你一開始就確實取得了成功,那麼就不必再做新的嘗試。我們成功的模式:不看盤+不計算未實現損失,

 

風險自負:今年我的公司投資機會範圍非常有限,即將做的是5/31買3988+0939+1398,6/30買1216+1402+2891+2885+2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