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9月11日

複利投資是1家前3年及早長期投資25年的公司,是1家3年不賣第4~5年以後自動取得價格安全邊際的公司

4. 我們偏好透過直接擁有多種可產生現金且資本報酬恆常高於一般水準的事業群來達到我們的目標。我們次佳的選項則是透過我們旗下保險子公司在公開市場買進普通股進而擁有上述特質企業的部份股權價格、可行性以及對保險資本的需求狀況決定我們在特定年期中的資產配置方式。近幾年我們已經完成幾項併購。即便必定出現荒年,我們依舊期待後續數十年完成更多更大項目的併購案。若是這些收購接近我們過去所達到的品質,波克夏將得到更好的成果。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我們在公開市場買進普通股,在巴菲特來說是次佳的選項,在公開市場買進ABC公司普通股買了不賣,與該公司股價價差表現或是股利表現有直接關係,次佳的可能是公司的短期績效,然而決定最適短期市場績效的因素:最適價格、最適數量、最適時間,從不同方法(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籌碼分析)窮變,未必利潤大於我們牢固於及早長期慢、穩、忍投資3年不賣。

 

對我們最大的挑戰在於我們孕育新構想的速度必須跟我們產生現金的速度一樣快。基於這個因素,一個萎靡不振的股市比較可能讓我們發揮顯著的優勢。首先這樣可以降低所有企業的價格使其更可被收購。其次一個低迷的市場讓我們的保險公司得以用吸引人的價格買下卓越公司的部份股權(包括我們已經持有的公司也可增加其持股)第三點,有些跟可口可樂同樣優異的公司,本身就是自家股份的長期買家,這意味他們跟我們都可以從買進較便宜的股票這件事上得到益處。

整體說來,波克夏及其長期持有人都可以從下跌的股市中得到好處,正如同一般食物採購人可以從食物價格下跌中得到利益一般。所以當股市總是一次又一次發生崩跌時,無需恐慌或是哭喪著臉,要知道這對波克夏來說可是天大的好消息。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股市總是一次又一次漲漲跌跌,ABC三家好公司無法擺脫市場波浪升降,要知道1家公司最壞的情況是股價歸零,最好的情況就是成本歸零,當股市一次又一次發生崩跌,對於1家公司不要恐慌股價歸零,更要竊喜成本歸零,至於能不能「一把抓成本歸零」的機會,大前題依舊是「慢買、慢賣,做好的資金配置」的好習慣與好經驗得來的

 

註:大資金配置亞泥<35,統一<49.1,正新<64.6,中信金<15.4的最適價格、最適數量、最適時間在未來3年出現的可能性,是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籌碼分析無法分析的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