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劍:即知即行

的劍:10年1劍/10年1年1買+時間複利

May 27                                               

我把自己的劍留給配得上它的人

警告:

我有個惡夢,台股冰河時期多久,然後是黑暗時期,當然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只是黑暗時期多久,不會是明天,但是做好10年1年1買時間複利,這是最好的資金配置與管理。

警告:

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只是黑暗末日股票黑暗末日公司,真的我不敢寫,倒是希望聽到不同的聲音。記得套牢股變搖錢樹內容,我不買的公司‧‧‧記得我對生技科技的無法接受。

 

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

未來幾年的空頭市場,好公司壞時機來了,空頭市場你的選擇是:(1)繼續紀律性投資股票(2)抱牢定存停止投資。每當新聞報導股市大跌,投資人虧慘了,大家應該想到「股市大跌不投資的人,以後真正是虧死了」這句話聽懂了嗎?最好的做法依舊是:101劍複利投資,會做嗎?

共勉:人生的第1桶金100張股票不是100萬定存。1011買及早慢、穩、忍投資。

 

100張股票~我的複利投資

《投資人的基本選擇》 
5~10年不用的定存繼續投資股票》
《繼續長期耐心樂觀投資》

我個人很討厭10萬賺2萬或者100萬賺幾萬的市場績效,我也不強調像巴菲特當別人賠了8%,反而賺了6%~8%的比較,我經常想的是投資=時間*時間*時間的複利績效,想一想100萬定存在銀行稱不上貴賓理財專戶,但是100張股票在證券業多多少少賺得了尊嚴,是的,不但有了外在報酬~財富,同時有了財富內在報酬~尊嚴,為什麼空頭市場繼續投資應該更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