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市場慢買不賣:
《空頭市場1年1買》

你必需要意識到你為什麼要買這只股票,你是想通過這只股票實現什麼目的。做為長期投資者,更主要的原因和目的:你想持有這只股票成為這家企業的合夥人,這個企業就是你的企業(無論你買多少股),你擁有這個企業股票的目的是,希望通過這家企業實現你人生的價值和理想,成就你一生的事業。

 

《傻瓜投資重點》

40元以下的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不在於買進多少錢,在於買進不賣多少年,40元以下的好公司「港股:0939+1398+3988,台股:2823+2885+2891+1402+1102」

 

《永遠不適合傻瓜投資的股票》
100元以上高價股特別是科技、生技,一條常見……但卻是完全給入誤導的格言是,獲利不會讓你破產。這恰恰說明了許多交易者是怎樣破產的。業餘交易者破產 是因為遭遇到大的損失,職業交易者破產 是因為只獲得小的利潤。高價科技、生技/忘了這些股票吧。

 

《空頭市場股價波動並非風險》
如果你需要一些錢在未來幾年內買房或者大筆支出等,那麼短期現金確實是有必要持有的。股票的波動性不適合短期內就要動用的資金。如果你有更長的投資時間,而且能夠規律買進,那麼,不選擇股票才是危險的。因為只有能夠著眼長期,最終才有打敗定存+通膨的回報。

最後想說一句話,其實賺錢有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那就是耐心地等待6/30一年一買 ,並且耐心地持有10年。

 

《空頭市場選股參考》
想要的企業必須是(1)我們可以瞭解的行業(2)具有長期競爭力(3)由才德兼具的人士所經營(4)吸引人的價格。關於吸引人的價格/(1)股價低於淨值(2)本益比小於10倍,同時符合上述條件的公司,妳的建議是那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