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市場長期樂觀投資

以長期投資作為終生目標的投資人,對於股市波動,千萬不要因為股市漲就欣喜若狂,股市跌就如喪考妣,奇怪的是他們對於食物的價格就一點都不會搞錯,很清楚知道自己每天一定會買食物,當食物價格下跌時,他們可高興的很,(要煩惱的應該是賣食物的人)。同樣我們會年復一年買下企業或是企業的一部份-也就是股票,也因此企業的價格下跌對我們會更有利,反之則可能會對我們不利。

思考:

 

空頭市場獨立逆向思考

股價不振最主要的原因是悲觀的情緒,有時是全面性的,有時則僅限於部份產業或是公司,我們很期望能夠在這種環境下做生意,不是因為我們天生喜歡悲觀,而是如此可以得到便宜的價格買進更多好的公司,空頭市場悲觀是理性投資人最大的敵人。

當然以上所述並不代表不受歡迎或注意的股票或企業就是好的投資標的,反向操作有可能與群眾心理一樣的愚蠢,真正重要的是獨立思考而不是投票表決,不幸的是Bertrand Russell對於人性的觀察同樣地也適用於財務投資之上,「大多數的人寧死也不願意去思考!」。

思考:

 

空頭市場感言:

1997年開始閱讀巴菲特,2000年正式學習巴菲特,2015年試著領悟巴菲特,過去匆匆18年‧‧‧投資人朋友,拙作“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大家讀到3次掉眼淚了嗎?閱讀、學習與領悟,應該不是18天,也不會是18年,不過已經讀了18遍嗎。閱讀、學習與領悟:10年1劍~1年1買

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