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學校要點04

整理/老農夫

 

2014年第3期 20140701~20140930

01永遠不要融資:只要你的行為合理,你就一定能夠得到好的結果,在大部分的狀況下,融資杠杆頂多只會讓你移動的更快,查理跟我從來都不會著急,我們享受過程更甚於結果,雖然我們也必須學會去承擔後者。

思考:

 

02通常我們很多重大的錯誤不是發生在我們已經做的部份,而是在於我們沒有去做的那部份,雖然因為各位看不到這些失誤,所以查理跟我可以少一點難堪,但看不到不代表我們就不必付出代價,而這些我公開承認的錯誤,並不是指我錯過了某些革命性的新發明(就像是全錄影印技術)、高科技(像是蘋果電腦)或是更優秀的通路零售商(像是威名百貨),我們永遠不可能擁有在早期發掘這些優秀公司的能力,反而我指的是那些查理跟我可以很容易就瞭解且很明顯對我們有吸引力的公司,無奈在當時我們只是不斷地咬著指甲猶豫不決,就是不能下定決心把他們買下來。

思考:

 

03我們必須謹記一項投資的基本原則,那就是你不一定要靠那些已失去的賺回來。

思考:

 

◎04~17參考: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