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明天上市

作品發表在

2015年8月全球股災

更值得

我們閱讀學習領悟巴菲特18年的好公司壞時機來了

 

閱讀學習領悟巴菲特年報18年:

01  邏輯很簡單:如果你將要在未來成為某檔股票的淨買方,當股價上升時你就受害,當股價不振時你獲益。不過,情感因素通常會令事情變得複雜:大多數人,包括將在未來成為淨買入者那些人,看到股價上升會覺得舒服。這些股東就像是看到汽油價格上漲感到高興的通勤者,僅僅因為他們的油箱裡已經裝滿了一天汽油。查理和我並不指望能贏得你們中的很多人用與我們相同的思維思考,我們已經觀察到了足夠多人的行為,知道這是徒勞的。

 

02  但是我確實想要你了解我們的個人演算方法。在我早期的日子裡,我也樂於看到市場上漲。然後我讀到格雷厄姆的“聰明的投資者”第8章,這章說明了投資者如何對待股價的波動。立刻一切在我眼前發生了變化,低價成為了我的朋友。拿起那本書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時刻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