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學習領悟巴菲特年報18年03

 

※重要的是好公司不看價差不看股利看的是長期護城河壽命

※重要的是遠離市場資訊

 

◎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空頭市場應該即知即行的簡單一句話:慢買不賣

 

如果“投資者”彼此之間瘋狂買賣交易農場,這些農場生產的農作物的產量和價格都不會因此得到增長。

 

這種瘋狂交易行為唯一的後果是,農場所有人整體的收益將會下降,因為他們尋求投資建議和交換資產要支付相當多的成本,收入沒有變化,成本增加了,利潤自然會下降。

 

儘管如此,那些從提供建議或實現交易中獲利的傢伙們,將會一直不斷強烈催促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積極活躍地買賣交易。對於投資者由此導致的摩擦成本會變得非常巨大,對於投資者整體來說,完全吃光了他們的利潤。

 

所以,忽視掉這些催促你頻繁交易的噪音吧,保持你的交易成本最小化,投資持有股票就像你投資一個農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