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DVD購買點/金石堂誠品統一超商

智富月刊9月第205期購買內附DVD版定價179元請勿買錯版

 

珍藏與分享:

當指數8000再看1

當指數7000再看3

當指數6000再看10

‧‧‧

1987年股災/2000年泡沫/2008年海嘯記得看100

~~~記得珍藏與記得分享

指數8000再看1次,所以本人累計已經看了13次。

 

讀者Q:

今天到7-11買了您的新作品,內容有提到1402,1216與2891的買點。好像跟你說的6/30的買點有些落差,該如何推算買點?還是每年都是6/30買不看股價不看股利?謝謝...

老農夫A:

每年都是6/30買不看股價不看股利最好。好投資人算價格安全邊際/每年一定不同

 

對於內容“2015年投資組合建議”的簡單補充

◎我們一直相信:如果妳能找到3家好公司妳就會相當富裕,在DVD內容一共有8家公司,空頭市場即使天上掉來來一大桶金子,我們的資金能力有限,應該足夠了,最重要的是單一家公司投資可能足以致命。我一直就是投資組合

 

《參考》多樣化投資:

01  真實的世界,我們必須非常勤奮的工作才能找到少數的幾項具有足夠吸引力的投資專案。具體每一項的投資比例,則取決於我們對它的預期收益水準以及實現該預期的確定性。

 

02  具體的投資組合配置還受到資金管理者的經驗和情感等方方面面的影響。只有經過多年實踐後,對比實踐產生的客觀結果才能夠準確判斷一個投資者是否具備良好的資產配置能力。而對於有一個清晰的資產配置原則的投資者而言,他將在此方面獲得一定的優勢。

 

03  任何超過100檔股票的資產配置組合都可能不具有邏輯性。因為任何第100檔股票在實際上都不可能(有確定性的)對整體的投資組合產生正面或負面影響。任何管理如此眾多數量股票的投資方式我都將其歸類為諾亞方舟式投資,即每樣東西都搞一點。其管理者則適合去當諾亞方舟的駕駛員。採用此種方式投資的資金管理者並未遵循純粹的數學原則。

 

04  我們尊崇的配置原則是:最優資產組合應由不同的投資選擇的可獲得性以及預期收益所決定,同時還要考慮最終實現的資產組合所導致的業績波動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就我們的情況而言,也許我們的業績在某一年會有較大的波動,但是我相信這個副作用的結果是:長期而言我們將獲得超越市場平均水準的滿意的回報率在此我要提醒你們的是,取得超越40%的回報率的年份絕對是稀有的。任何相信我們能夠繼續取得這樣高的回報率的人都不適合成為我們的股東。最後記得Blii Rose 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有70個妻妾,那麼你將不會瞭解她們中的任何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