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搜尋/Face Book/巴菲特投資學校

www.facebook.com/buffettschool

關於“巴菲特投資學校”Face Book的聲明
“巴菲特投資學校”~理念以外
本址以外別無他址

其他如有雷同
100%與本人/老農夫無關
投資人請細思明辨請勿資金交流與資訊交往

誠實老農夫一再聲明

同樣的出現在” 巴菲特投資學校”部落格

本址以外別無他址

其他如有雷同100%與本人/老農夫無關
投資人請細思明辨
請勿資金交流與資訊交往

誠實老農夫一再聲明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不難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的好處

獨立 逆向 曲線思考

年報1年1~n次領悟~慢穩忍投資

2006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7~1  我們看到許多成功企業、十分傑出企業,我很佩服大公司的經理人,像美國運通“ken Chenault、通用電器Jeff Immelt、 富國銀行Dick Kovacevich等。我認為自己無法勝任他們的管理工作,他們必須面對一系列會議、演講、國外旅行、慈善活動和政府公關等等。對我而言雷根說得很對:“儘管努力工作從來沒有累死人,但我為何要嘗試呢?”我選擇了一條簡單的路,只是坐在那裡看經理們表演,鼓勵他們,捉摸和強化公司的文化,但投資由我決定。

思考:

好的經營者如何台股8家公司=2412+1216+2891+1102+1402+2885+2823+2105,與港股3家3988+0939+1398複利10年、20年或30年奇蹟。是送給子女 、子孫與下下一代的經營著好公司是一個減法問題?有賴經驗減少錯誤?

07~2  一般的準則,諸如股利報酬率、本益比甚至是成長率,除非他們能夠提供一家企業未來現金流入流出的任何線索,否則與價值評估沒有一點關聯,有時成長甚至對價值有損,要是這項投資計畫早期的現金流出大於之後的現金流入折現值,有些市場的分析師與基金經理人信誓旦旦地將"成長型"與"價值型"列為兩種截然不同的投資典型,可以說是是無知,那絕不是真知灼見。成長只是一個要素之一,在評估價值時,可能是正面,也有可能是負面。

思考:

價值/成長是知識,信仰/奇蹟是智慧,1年10萬最好不賣10年以後複利資產不止100萬,一手現金+一手股票+一切都是時間問題,10年以後關於「價值/成長是知識,信仰/奇蹟是智慧」會有更清楚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