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計是會計 投資是投資

1988~2000巴菲特年報整理部份

Q1會計?當客戶問到2加2等於幾?會計師可能回答:「那要看你想要多少?」

Q2會計?我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用筆偷錢要比用槍搶劫來的容易的多。

Q10會計?真正重要的是實質價值

Q19會計?一個爛公司不可能只靠著會計或財務技巧而搖身一變成為好公司
Q34會計?盈餘可能像油灰一樣地脆弱,最後真相一定會大白

Q35會計?不在乎聽到會計師說森林中有一棵樹被砍倒了,我們在乎的是這棵樹是不是屬於我們的

Q42會計?特別要小心財務學上過去的統計資料實證~這種錯誤就像是在喝Jonestown的毒藥之前,以過去的死亡率為參考

Q43會計?若歷史資料是致富之鑰,那麼福布斯四百大富豪不都應該是圖書館員嗎?

Q86會計?實質價值都必須特別注意未來現金流量的修正與利率的變動都會影響到最後計算出來的結果,雖然模糊難辨,但也是唯一能夠作為評估投資標的與企業的合理方法。

Q87會計?實質價值,這原則看來理所當然,但是違反的情況卻屢見不鮮,只要不當的決策形成,股東的權益立即就會受到傷害。

Q95會計?去脂牛奶會被冒充成奶油,猶有甚者,賣方與其代表人總是會提出一些娛樂性質高於教育性質的財務預估數字,在規劃出美麗的大餅這招方面,華爾街的能力可是不會輸給華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