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行得萬年船

然而共勉

複利大部分屬於耐心持有的人 小部分屬於耐心等待的人

老農夫先生你好 我是先從給女兒的投資建議部落認識你,之後在經由smart雜誌與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深入瞭解你的投資方法,但因家庭因素一直到十月高雄盤後同學會才有辦法聆聽你的演講。

因為一開始就閱讀有關巴菲特跟彼得林區的書籍,因此從十幾年前開始我就陸續買進中華電信、中信金、統一等股票,但卻沒有持續定期繼續買下去,總是在期待這些公司市價的低點,導致持有股數並不多。

在認識老農夫後,我總算明瞭好公司並不需要等到便宜的價位再去買,就像巴菲特所說用合理的價格買進一家好公司會比用便宜的價格買下一家爛公司好太多了,也不要去在意該公司的市價高低的問題,因為好的公司不會因為市價高低而影響到他成長的動力,唯有慢穩忍及早投資好公司,複利自然就會發生帶領你邁向財富自由。

我想我不可能成立統一、中華電、中信金之類公司,但不代表我不能分享他們獲利,當買進這些好行業好經理人的股票並長期持有,就等同站在這些巨人的肩膀上一起邁向複利之路。

在未來幾年,應該沒人會不去超商買東西跟在日常生活不喝飲料及吃泡麵(統一),而手機通訊網路通訊也不可能突然消失(中華電、遠東新),因此長期投資過程中,市價起起伏伏我不需在意,只要他本質沒變持續獲利,就持續慢穩忍擁有這些好公司,不要因為市場的起伏而殺進殺出玩起零合遊戲,讓所謂專家賺足手續費,卻讓你的獲利日漸衰減。

謝謝老農夫你的指導,讓我瞭解在投資過程所欠缺得那一塊,以後我會做好資金管理持續慢、穩、忍買進好行業好經理人的公司並長期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