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重點是注意「寫」的小農夫

值得思考大家是這些人的那一種人,我可以告訴大家這一群人將會是陸續寫出一篇一篇“說什麼做什麼”的好投資人

年輕人

經驗/及早慢穩忍投資不等於及早投資

認識自己~時間複利自己繼續要做多少

認識時間~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三年多前因為即將步入社會從小家裡不算富有知道賺的錢有限,只能靠投資放大。身邊的人,書上的經驗不乏一些因為股票傾家蕩產,所以不想把辛苦賺到的錢隨意投入股海。

剛好在smart智富雜誌認識到老農夫,簡單有紀律的投資,可以讓未來複利資產放到最大,這不就是我想追求的嗎?

雖然三年來也曾經迷惘一開始嘗到配股配息的甜頭,迫不及待大量投入資金。一年12買希望能趕快看到效果,也經歷過中鋼、亞泥換股正新的動搖,雖然這條路有時候令人失望。還好有老農夫很有耐心的在網路及台中的春水堂的座談(我、姊姊和媽媽都有參加)為我們一一解惑 讓我們更有信心堅持下去。

現在的我知道資金配置重要,知道一手現金一手股票,知道老農夫廣播閱讀巴菲特對我有幫助,知道巴菲特花了大半輩子領悟三個錯誤,我只要小心謹慎面對市場,遠離市場資訊‧耐心、決心、樂觀的投資,我將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 往前看

謝謝老農夫實在是社會新鮮人的好朋友,好長輩。十年磨一劍~心裡充滿期待十年的複利奇蹟

資金少=11買頂多兩買=重點是10年不賣

共勉

快是獲利有賺有賠

慢是複利 穩賺不賠

案例投資每一年領到股利繼續做8+1組合投資股利

註:如果沒有記錯,晚班我們應該在國光台中候車又談了10餘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