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是小巴菲特家族以後是複利家族了

 如果你問我2014&2015年最幸運的是什麼事?

我的回答是2014年我閱讀了一本名為“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的書籍,而2015年我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這兩件事有一共通點-----誠實投資人-老農夫。

偶然的緣分下看了老農夫的書認識了老農夫,他讓我了解原來存股並不是傻傻的存就行的。從前的我每年領完年終後就會固定買入某一檔股票,然後就不再理會它了。

標準的傻瓜存股法,完全不知風險何在?原來存股過程也是需要符合“折筷子理論”更需要“投資組合”來降低其風險的。他也讓我深深感受到“存股動態管理”下換股後所帶來的更大收益。他的“慢、穩、忍”“慢買不賣” “資金配置”等等觀念,讓我可以當個快樂的存股人。他不只指引了我的投資康莊大道,連我家中小巴菲特他也都設想周到的幫我規劃好了。

共勉

傳承給子女子孫的1年10萬不算少

慢買不賣10年~20年最後等於多少

我可以肯定

零成本不少

◎以時間為單位,筷子理論=1年容易虧損~3年可能虧損,而10~20年我所知道的朋友=1年1買/沒人虧損

從前,我們兄弟姐妹,常常為一件小事情吵架鬧彆扭。一天,母親把我們叫到跟前,拿出一把筷子,說:“你們誰能把這把筷子折斷?” 四個兄弟姐妹都折了折,誰也沒能折不斷。母親把這把筷子拆散了,分給每人一根,叫我們再折,這次,我們一折就斷了。母親面帶微笑地說:“你們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以後,你們兄弟姐妹不要鬧彆扭了,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