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100萬要分10年投資

大家選的時間是

頭1年100萬或其他

現在年輕人1年10萬繼續10年有何不同

我所認識的老農夫

認識老農夫,真的是很湊巧的,當初老農夫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我在FB一個花店社團內,與眾人在論長期持有及複利的想法,

當時的我(印象中持股6年吧)所提出的想法,因為沒有基本分析與財報理論基礎,都只在說風險波動跟時間概念,及用數學假設為例子來說明,

想當然爾,在N年前這種假設的說法~基本上不太能讓人接受 後來有人傳了一個網址要我去看看,一點進去,是中華電的文章,看了一下內容,好玩了,這文章是在說時間概念沒有基本分析與財報理論,居然有人在寫這種文章,

接下來我就把中華電10年這一個標題的文章很認真的看完,這時我才知道農夫老師這個人, 接著,我看到了給女兒120封信的標題文章,當然我又從第一篇開始看起,一開始我對於只要股票不要現金的概念覺得很誇張

(不是不好,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做,只是因為寫文章不是因該要保守一點嗎??)

(當然那時我也已進入持股8年的狀態,我也是只要股票不要現金,我也做了8年,因為久了會知道風險不大),

在這120封信的文章中,我看到了我自己持股8~9年來,所經歷的盲點跟心路歷程,我可以很肯定的說老農夫不是騙人的,是真的有長期持有的經驗的

接著,長大第一次跟農夫老師碰面,當時跟我說,新同學我來認識你一下,當我報出名字後,農夫老師只說一句話就開始準備上課了,那句話真的讓我笑了出來

投資=時間*時間*時間

極大的虧損會屈服於時間之下

這2句~真的要有經驗才會知道

資金不足有不足的存法 ~比較重要~知易行難 堅持~2字~知易行難

與大家共勉~堅持~2字

思考

做到最徹底的投資不就是有錢買股/缺錢賣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