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菲特堅強母親的愛

慈母手中線「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孟郊〈遊子吟〉

小巴菲特

◎1年1買~1年2買

◎永遠是資金配置鐵律

我所認識的老農夫

前言

對於股市和巴菲特我實在了解太少但這是我的心路歷程,和我認識的老農夫文章或許冗長但我深怕少寫一段我的心意和感謝就無法完全表達,真擔心讓您失望了。

正文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來自股市因為這是員工認股面額10元股票,我們傻傻地地買在公司股價飆高時我一口氣全賣了之後公司股價一路下跌這是我唯一在股市的交易我不懂市場我知這個幸運是個僥倖之後我遠離股市,

我開始思考如何好好保留這份幸運我接受保險員的建議看了保險員的那份電腦報表會有9%的報酬率深信有了基金組合,時間會給我金錢無虞的回報就這樣笨笨地扣款看著每個月保單基金報酬率起起伏伏保險員沒有再與我聯絡對國外基金市場資訊太複雜我完全沒有頭緒我像隻鴕鳥不看不聽活在自己編織美夢相信著電腦報表無根據的9%報酬率會幫我累積我想要的財富以為像個農夫每月澆水種子會開出美麗的花來回報我我默默地扣款了快10,120個月時間給了我壓力讓我覺醒我必須要正視這個錯誤在來的及修正時,我必須做一些改變和努力我把保單全部贖回歸零從頭開始

我想起了我在智富看到周媽媽的文章我記不清楚當初全文畢竟那時只是隨手一翻的文章但老農夫這個名字因為特別所以我記住我用周媽媽加老農夫在網路找到老農夫寫給女兒的建議內容對於不懂股市的我實在看不懂,

但我看到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愛因為擔心女兒會忘記,所以寫下了記錄我好想認識老農夫希望他能像周媽媽那樣告訴我如何做給我一個可以努力正確方向我已錯過了10下一個10年不想再錯誤了,

自助天助我看到4/11老農夫等一個人的咖啡全家出動到蓮霧園找老農夫但老實說那天我抱著一絲的懷疑去找老農夫因為雜誌的文章和網路的部落格太多虛擬了真實性需要小心翼翼地去分析驗實,

還記得那天現在想想都覺得丟臉在有智慧的長者面前我覺得自己像一個沒有禮貎的年輕人告知老農夫我目前手上資金數字我想要的用途請他直接告知如何規劃老農夫的建議我完全錯愕本以為他為要我把全部資金全部梭哈投入股市,

聽到老農夫建議我一年的存股金額我無法置信一直詢問就這些就好了嗎?小孩的規劃是港股事後想想是我眼光淺老農夫早已幫我看到且規劃好我的10年了

4/11的等一個咖啡, 4/25+0912上課,聚會對於股市經驗快等於零的我對於老農夫無私的分享我實在慚愧幾乎聽不懂只能耹聽別人的詢問及老農夫的解答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分心去看到老農夫不一樣的一面,

老農夫雖然小農夫人數眾多但他總是可以記得每個小農夫的狀況,當我們有疑問時他可以一針見血回答小農夫的問題,有些小農夫是別縣市來與他聚會看到我們都會關心詢問家裡ok, 小朋友有人照顧吧?

,總是告訴小農夫家才是最重要的每當我們在看時間會馬上暫時停止話題告訴我們有事可以先走不用客氣我看到的老農夫不但無私且是這麼替人著想的長輩

在股市裡我不像其他的小農夫身經百戰讀了許多財經書會技術分析對市場了解常追著老農夫問著重覆的話題老農夫會告訴我,這樣的我最好了因為不會被市場影響心情穩定才能踏實地走著正確的路 財經書我唸很少巴菲特的書我看懂的部份太少但很慶幸我認識老農夫

WU法則:就是我的遵守的法則 就是那份純粹的相信我毫不猶豫執行且心裡十分踏實因為我知道我轉頭就會看到老農夫對小農夫的守護 他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怕什麼你買什麼我就買什麼你前面我一定是在後面這就是我認識的老農夫。

P.S對老農夫的心裡話,

老農夫在你的眾多的小農夫我想我是最笨的但你總是稱我為是模範生在你一次次分享你的人生經驗看到您的無私,我懂的部份太少只能在一旁耹聽不發聲也沒有問問題就安靜地坐著但是只要時間地點允許我總會排除萬難去參加你的座談會,讓您看到我,

我用我的方式默默地跟您說謝謝謝謝帶著我可以無懼走著這條慢穩忍的路

共勉

700位小巴菲特家族模範生

永遠

1年1買~1年2買

不貪不懼的人才能開始複利人生

慢買不賣的人才能正確複利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