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無書~認識自己~遲到總比未到好!

Hi 老農夫,感恩節快樂~不好意思我遲到了今天才決定提筆寫這篇,遲到總比未到好:-)

老實說之前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寫這篇 "我認識的老農夫”, 因為我覺得很多人都可以寫得比我好也比我認識老農夫得多.後來看到同學們的好文事實證明的確是這樣所以我就更想多看一些因此耽擱了這篇.

在工作上最近忙著整理今年度的成果以及規畫明後年工作計畫讓我突然有了一些想法.這邊我寫了兩段一段是您的書給我的一些想法另一段則是您的話給我的一些提醒.

以下先說說第一段:

我們在討論明後年的工作計畫時有時候的想法必須是大破大立但這背後也代表必須承擔的風險某種程度也承認過去的錯誤這是需要勇氣.。而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利益糾葛也就更複雜最後決定是否該做或不做我會回歸到這三個簡單的自問自答:

1.這是不是正確的事? => 長遠來說還是要先確定是否在正確的跑道上.

2.如果是正確的事是不是應該去做? => 有些正確的事情不一定值得去花費那麼多的成本還是要回歸ROI.

3.如果應該去做是不是現在去做? => 現在去做是個好時機嗎?等兩年後去做會比較好嗎會不會後悔?

在跟團隊討論的同時我突然發現這不就是老農夫套牢股變搖錢樹這本書貫徹給我的思維嗎?

1.這是不是正確的事? => 對啊買長壽好公司永遠不賣當個長期股東.

2.是不是應該去做? => 對啊那我之前都在幹嘛?! 我認錯嗎?

3.是不是現在去做? => 對啊一年一買 or 一年兩買並不困難.

我曾經也想過以前看過上百本的基本分析籌碼分析技術分析...難道就被這樣一本書取代了?!難的是拋開自己過去的舊思維難免我會想到以前投入許多時間心力在讀那些理財書...

其實要改變這個思維並不難只要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以上是您的書給我的一些想法謝謝您~

02無師~認識投資不是數學公式~遲到總比未到好!

接著我想謝謝您前陣子給我的一些提醒.

孔子的論語裡面有句話 “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 意思是說:如今我對人聽了他所說的話還要觀察他的言行是否一致.

我在去年底很幸運地看到老農夫的書後來又陸陸續續仔細看老農夫的部落格文章這是我對老農夫 "聽其言的開始.我在這個過程中的收穫一定是非常多的但最近您給我的建議讓我有了一些小小的體會,藉這次機會也謝謝您~

以下是這兩個建議給我的感想:

(1) 如何看自己的未來很重要但是讓每一個人如何看見投資未來是俠義是無名是真愛.

我的感想:

這句話充分解釋了為何老農夫要無償分享部落格資訊為何要寫書錄音擴大讀者群為何要南北奔波免費分享投資理念?我想老農夫要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見自己的投資未來這事情背後是俠義是無名是真愛在支持著他.

(2) 我們有看過巴菲特以大欺小嗎有在市場賺別人錢的想法嗎?

我的感想:

這個問題讓我陷入一段長時間的思考顯然我投資智慧的層次差很多~這句話讓我了解到老農夫與許多投資部落客的投資理念的差異.投資是現在付出多少未來得到多少投資獲利並不是靠著貪別人的便宜也不是趁別人之危.,一旦你用打折價格買股票就代表有人會吃虧.,也許老農夫堅持的一年一買慢買不賣的原則除了傳達安全投資之外其背後也有這個重要的理念.

今後我會隨時提醒我自己不貪心也不畏懼謝謝老農夫,.最後,還是那句1982年巴菲特股東信的名言遲到總比未到好很幸運地在去年底看到您寫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