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時間的吃苦,才有長時間的收穫

2015年的投資檢討報告~

投資=時間*時間*時間~我怎能不繼續複利投資呢

查一下一段出自那本書

你應該清楚,知識原本是空的,除非把知識會付諸行動,否則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而且,教科書上知識,幾乎都是那些皓首窮經的知識匠人在象牙塔里編撰出來的,它難以幫你解決實際問題。我希望你能去除對知識、學問的依賴心理,這是你走上人生坦途的關鍵。

 

你需要知道,學問本身並不怎麼樣,學問必須加以活用,才能發揮作用,要成為能夠活用學問的人,你必須首先成為具有實行能力的人。那麼實行能力從哪裡來呢?在我看來它就潛藏在吃苦之中。我的經驗告訴我,走過艱難之路—佈滿艱辛、不幸、失敗和困難的道路,不僅會鑄就我們堅強的性格,我們賴以成就大事的實行能力亦將應運而生。在苦難中向上攀爬的人,知道什麼叫千方百計地去尋找方法、手段,讓自己得救。處心積慮地去吃苦,是我篤信的成功信條之一。

 

也許你全譏諷我,認為沒有比想苦吃再傻的了。不!沒有不幸體驗的人,反而不幸。很多事情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那些實現了一夜成名、一夜暴富夢想的人們,有誰不是很快就銷聲匿跡了?吃苦所得到的,是將你的事業大廈建立在堅實的地面上,而不是流沙裡。人要有遠見,只有長時間的吃苦,才有長時間的收穫。

共勉

讀完上文~寫一寫自己~投資人的道路~如何成就人生一桶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