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人咖啡的收獲~一位好投資人的來信

2016/3/04投資心得

 

(1)以前雖有買股及買基金的經驗,但都在小賺和小賠之時,因為害怕就選擇迅速離開市場,談不上什麼投資股票經驗。

(2)二年前離開職場,選擇到社區大學進修投資課程,雖說課程名稱是以投資為名,但老師說的是趨勢和放空股票的方法,跟著進出股市幾次,在不斷的賠錢及傷心老本縮水之際,偶然的機會在書局翻閱到老農夫的書,拜讀之後,又到痞客邦”讀給女兒的投資信”,因精神無法集中之故,只能讀一陣停一陣,但也確認到這才是我想要的投資方式.”安全”,"簡單”,”紀律”及”時間”,但也不禁自問”真是這樣嗎?

(3)104/10/7我參加SMART智富月刋老農夫講座,見到了老農夫本人及聆聴他分享的投資股票經驗及實例分享。

(4)104/10/31我又參加了老農夫在伯朗咖啡的面對面無私分享投資股票經驗及方法。

(5)104/12/12我又參加了老農夫在伯朗咖啡的面對面時間,當老農夫問我有什麼問題嗎?我真的很緊張,因為我本只想去旁聴老農夫的”談投資”就好,且我近二年受困於未找出的病症所苦,記憶力退化加情緒低落及精神無法集中,好在後來我還是鼓起了勇氣請教了老農夫現在是否可以參考單親周媽媽的買股方法(我已是退休族),感謝老農夫,他告訴我,周媽媽買股是股市向上之際,所以是三年買股資金進場且分批進場買股,我現在進場剛好相反,因為股市向下,但也是三年買股資金進場且要分配好時間和資金就可

(老農夫的資金安全配置是五年生活費及十年買股資金十年進場),老農夫怕我不清楚,又一再的解釋,我又請教老農夫之前的0056高股息是否要換股操作,老農夫也很有耐心的告訴我不用換股也不要賣股。

(6)精神較好之時,我會重覆聆聴老農夫的書和廣播語音分享及翻閱筆記(參加老農夫談投資104/10/7,10/31,12/12)並開始慢買老農夫推薦的股票了。

(7)現在終於確認病症,且已開始用藥,吃了藥後精神較好也終於可以寫下這段文字了,真棒~

(8)感謝老農夫的存股不需要天賦,只需要執行,也讓我們明白資金配置的重要,時間的重要,複利的重要,紀律的重要,和選擇行業公司的重要,還有100張股票的重要而不是100萬定存的重要

(9)老農夫說2-3年你就會看到的複利,怎麼我現在就已有感了,這是正確的嗎?

(10)老農夫~謝謝您~

回覆

老農夫說2-3年你就會看到的複利~重申~是指你會看到獲利並不代表複利~套牢並不代表損失

共勉

我喜歡投資人寫信鼓勵自己如同我鼓勵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