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能不賣,世界上最實用、最美麗、最可行的複利哲學就行得通。

第四封:現在就去做 格言:機會是靠機會得來的。 壞習慣能擺布我們,左右成敗。它很容易養成,但卻很難伺候。 成功地將一個好主意付諸實踐,比在家空想出一千個好主意要有價值得多。 第四封信:現在就去做~投資?~投機?

我的學習領悟 格言:時間複利是靠時間得來的 壞投機能擺佈我們,肯定失敗。它很容易養成,也很難擺脫。 及早成功地將投資付諸實踐,比在家空想投機要有價值得多。

 (To conquer you have need to do, to do again,ever to do!And your safety is insured。)

01  December24,1897 親愛的約翰: 聰明人說的話總能讓我記得很牢。有位聰明人說得好,“教育涵蓋了許多方面,但是他本身不教你任何一面。”這位聰明人向我們展示了一條真理:如果你不采取行動,世界上最實用、最美麗、最可行的哲學也無法行得通。

我的學習領悟

聰明的投資人說的話總能浪我紀得很牢。有位聰明的長期投資人說的好,股票分析涵蓋了許多方面,但是他本身不教你任何一面,對於投資如果你采用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基本分析,世界上最實用,最簡單,最可行的投資哲學你永遠不會體會。

 

02  我一直相信,機會是靠機會得來的。再好的構想都有缺陷,即使是很普通的計劃,但如果確實執行並且繼續發展,都會比半途而廢的好計劃要好得多,因為前者會貫徹始終,後者卻前功盡棄。所以我說,成功沒有秘訣,要在人生中取得正面結果,有過人的聰明智慧、特別的才藝當然好,沒有也無可厚非,只要肯積極行動,你就會越來越接近成功。

我的學習領悟

我一直相信時間複利是靠時間得來的。再好的投機方法都不可能長期複利,即使很簡單的投資方法,但如果確實執行持續投資,都會比半途而廢的投機分析要好得多,因為投資會貫徹始終,投機卻常前功盡棄。所以我說,成功沒有秘訣,要在投資的人生取得正面結果,有過人的聰明智慧,特別的分析方法當然很好,沒有的話相信會更好,只要肯長期持續投資,你就會越來越接近成功。

 

03  遺憾的是,很多人並沒有記取這個最大的教訓,結果將自己淪為了平庸之輩。看看那些庸庸碌碌的普通人,你就會發現,他們都有在被動的活著,他們說的遠比做的多,甚至只說不做。但他們幾乎個個都是找借口的行家,他們會找各種借口來拖延,直到最後他們證明這件事不應該、沒有能力去做或已經來不及了為止。

我的學習領悟

遺憾的是,很多人並沒記取這個最簡單的投資哲學,結果將自己淪為投機平庸之輩。看看那些庸庸碌碌的投機人,他們都有被市場價格被動的牽引著,他們做的遠比想的多,甚至只做不想,他們個個都是找借口的投機客,他們會用各種技術分析來投機,直到最後他們證明投機於股市不應該,自己也沒有能力持續投機,甚至後悔投機這行為了。

 

04  與這類人相比,我似乎聰明、狡猾了許多。蓋茨先生吹捧我是個主動做事、自動自發的行動者。我很樂意這樣的吹捧,因為我沒有辜負它。積極行動是我身上的另一個標識,我從不喜歡紙上談兵或流於空談。因為我知道,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世界上沒有哪一件東西不是由一個個想法付諸實施所得來的。人只要活著,就必須考慮行動。

我的學習領悟

與這類人相比,我似乎聰明,耐心了許多。 巴菲特先生稱為我們投資上奉行~無為而治,我們很樂意這樣的投資做法。積極性的投資方式是我應該要警惕的,我們喜歡(李伯大夢)與(懷舊)的投資方式,因為我知道,沒有時間就沒有複利,世界上沒有一家企業不是經過時間長期投資經營得到好結果的。投資,一定要有時間才有複利。

 

老農夫共勉

巴菲特是我的信心投資老師

林肯總統是我的耐心信心決心投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