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複利經驗跟你的負利經驗不同:即知即行

複利大部分屬於耐心持有的人

第四封:現在就去做 格言:機會是靠機會得來的。

壞習慣能擺布我們,左右成敗。它很容易養成,但卻很難伺候。 成功地將一個好主意付諸實踐,比在家空想出一千個好主意要有價值得多。

 

 第四封信:現在就去做~投資?~投機?

05  很多人都承認,沒有智慧的基礎的知識是沒用的,但更令人沮喪的是即使空有知識和智慧,如果沒有行動,一切仍屬空談。行動與充分準備其實可視為物體的兩面。人生必須適可而止。做太多的準備卻遲遲不去行動,最後只會徒然浪費時間。換句話說,事事必須有節制,我們不能落入不斷演練、計劃的圈套,而必須承認現實:不論計劃有多周詳,我們仍然不可能準確預測最後的解決方案。

我的學習領悟

股市參與者都承認,沒有長期的投資的信仰是沒有用的,但令人沮喪的是即使空有投資和信仰,沒有即知即行,一切仍屬空談。投資與投機可視為人性的兩面,投資必須有所為,有所不為。作太多的交易卻永遠不去思考,最後只會徒然浪費時間,換句話說,投資必須考慮時間複利,不能落入市場先生中,而必須承認現實:明天可以確定的是明天總是不確定的,但一定往好的方向走。

 

06  我當然不否認計劃非常重要,計劃是獲得有利結果的第一步,但計劃並非行動,也無法代替行動。就如同打高爾夫球一樣,如果沒有打過第一洞,便無法到達第二洞。行動解決一切。沒有行動,什麽都不會發生。我們無論如何也買不到萬無一失的保險,但我們可以做到的是下定決心去實行我們的計劃。

我的學習領悟

我當然不可否認,基本,技術,籌碼分析有時重要,但分析跟不上改變變化,就如市場先生一樣,某甲在猜測某乙,某乙在猜測某丙一樣,誰也猜不透誰,但我們可以下定決心遠離市場,遠離資訊去實踐我們的投資。

 

07  缺乏行動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喜歡維持現狀,拒絕改變。我認為這是一種深具欺騙和自我毀滅效果的壞習慣,因為一切都在變化之中,正如人會生死一樣,沒有不變的事物。但因內心的恐懼—對未知的恐懼,很多人抗拒改變,哪怕現狀多麽不令他滿意,他都不敢向前跨出一步。看看那些本該事業有成,卻一事無成的人,你就知道不同情他們是件很難的事情了。

我的學習領悟

缺乏投資信仰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喜愛速成,沒有耐心,信心,決心,貪婪,恐懼。我認為這是一種在股市裡自我毀滅的壞習慣,因為價格每天都變化莫測,但就是不肯改變,哪怕失敗的多麼的徹底,他都不改變跨出投資的第一步,看看那些投機無成的人,你就知道想改變他們是件很難的事情了。

 

08  是的,每個人在決定一件大事時,心裏都會或多或少有些擔心、恐懼,都會面對到底要不要做的困擾。但“行動派”會用決心燃起心靈的火花,想出各種辦法來完成他們地心願,更有勇氣克服種種困難。

我的學習領悟

是的,每個人在決定投資時,心靈都會或多或少有些擔心,恐懼,都會面對到底要不要長期投資或短暫投機。但投資信仰時間複利會燃起心靈的火花,產生正確的投資觀念投資態度來完成我們的投資道路,更有勇氣克服空頭市場。

 

09  很多缺乏行動的人大都很天真,喜歡坐等事情自然發生。他們天真地以為,別人會關心他們的事。事實上,除了自己以外,別人對他們不大感興趣,人們只對自己的事情感興趣。例如一樁生意,我們獲利比重越高,就要越主動采取行動,因為成敗與別人的關系不大,他們不會在乎的。這時候,我們最好把它推一把,如果我們怠惰、退縮,坐等別人采取主動來推動事情的話,結果必定會令人失望。一個人只有自己依靠自己,他才不會讓自己失望,並能增加自己控制命運的機會。聰明人只會去促使事情發生。

我的學習領悟

人生投資道路上只有依靠投資信仰時間複利,他才不會令自己失望,並能增加複利的機會。聰明人只會等待時間複利。

 

10  人生中最令人感到挫折的,莫過於想做的事太多,結果不但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反而想到每件事的步驟繁多,而被做不到的情緒所震懾,以致一事無成。我們必須承認,時間有限,任何人都無法做完所有的事情。聰明人知道,並非所有的行動都會產生好的結果,只有明智的行動才能帶來有意義的結果,所以聰明人只會汲取做了以後獲得正面效果的工作,做與完成最大目標有關的工作,而且專心致誌,所以聰明人總能做出最有價值的貢獻,並撈到很多好處。

我的學習領悟

投機年老後最令人感到懊悔的,莫過於想投資,結果都只是想沒有投資,總是說投資須要很聰明,會看公司財報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賺錢,而被這些做不到的理由給阻礙,以至於投機不投資。投資人知道並非所有的投機交易都會產生好的結果,只有明智的投資才能帶來好的結果。所以投資人總能做出最有價值(長期的投資)的投資,並獲得最好的結果。

老農夫共勉

前面沒賺少賺,後面多賺 是真投資
前面多賺,後面少賺沒賺 是真投機

我的複利經驗跟你的負利經驗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